首页 > > 6

中大嚴查周嶺峰粗口辱華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網上流傳一段疑似用手机拍摄,内容为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嶺峰以「支那」及粗口辱罵內地生时展现恶相的短片。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中文大學校內張貼「香港獨立」標語事件仍未平息。中大校方表示,對於網上流傳片段,有中大學生使用「粗口辱華」公然進行惡意人身攻擊,中大予以最嚴厲譴責;強調校方已經啟動程序展開相關調查,一定會嚴肅處理事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重申,「港獨」違反《基本法》,學生不應浪費時間討論。

  校方冀以理性態度討論

  日前有團體就有人在中大校內張貼「香港獨立」標語事件,於校內文化廣場聚集,聲援反「港獨」學生。期間,在學生會成員挑釁下,雙方發生口角。在一段網上流傳短片所見,一名相信是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嶺峰,更多次以「支那」字眼及粗口辱罵內地生,并叫內地生「滾回中國」。

  中大發言人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就有不同意見的人士於文化廣場聚集,并發生口角,校方表示遺憾,期望各界發表不同意見時,能尊重他人,以理性、包容的態度冷靜討論。

  聲明稱,校方收到不少校內及校外人士投訴,指網上流傳一段涉及中大學生使用「粗口辱華」字眼的短片,對於有同學公然使用辱華字眼進行惡意人身攻擊,大學予以最嚴厲的譴責。聲明指,有關學生使用的嚴重冒犯性言語,對經歷過二次大戰蹂躪的人士及其后代,創痛尤深,有違道德規範及社會期望,令人痛心。大學已經啟動程序,將會展開調查,嚴肅處理事件。

  校方:對辱華行為嚴厲譴責

  就有關懸挂於文化廣場之展示品,聲明重申,校方一貫立場絕對不贊成「港獨」。校方已經與學生會進行商討,期望雙方透過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繼續討論,達至妥善安排。

  昨日下午,十多名中大學生會成員到學生事務處辦公室請願,要求與校方代表會面,促請校方不要再清拆校園內「港獨」單張和橫額。

  期間有學生事務處職員稱,副校長吳基培願意與學生見面,但學生事務處并不是討論的理想場地,希望在其他地方與學生見面。其后學生代表指,去年圍堵校董會期間,曾有同學被保安打傷,擔心校方在其他場地部署大量保安,令同類事件再發生,因此堅持留守在學生事務處外,拒絕轉移場地與校方會面,結果會面告吹。

  楊潤雄:「港獨」違法勿費時討論

  對於近日多間大學校園出現「港獨」標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午出席活動后重申,「港獨」違反《基本法》,學生不應浪費時間討論。

  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干事會亦發表聲明,批評有學生在校園挂上「港獨」橫額,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意圖」罪行,又說校園乃學習之地,非政治角力場所,呼吁大家要確保安靜的研習環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