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000人參觀機場特警組

2017-09-10
来源:香港商报

 

机场特警模拟拯救人质表演。记者冯俊文摄

机场特警在高处持枪警戒,支援拯救人质的同僚。

警犬表演吸引大批市民观看。

参观少女不忘与特警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柏希報道:為慶祝機場特警組成立40周年,機場警署昨日首度舉行開放日,吸引約3000名市民入場參觀,場內除有展覽館、10多個攤位及展示各種警車外,亦有警犬隊和大型戰術等4個表演環節。不少家長攜同子女進場,了解機場特警日常訓練和工作模式。機場特警組總督察劉冠騰稱,冀透過開放日加深市民對特警隊的認識。

  機場警署開放日分上、下午2個時段,縱使小雨不斷,但仍無損市民興致。現場有介紹機場特警由來的歷史館,展出舊式槍械和裝備;另有15個攤位供市民試玩,其中兒童試穿制服區的攤位擠滿人,家長們均紛紛拿出手機拍下子女的英姿;亦有身穿不同年代制服的警員在場內穿梭和市民合照留念,場面熱鬧。

  戰術表演模擬反恐救人質

  大匯演4個環節包括障礙訓練表演、警察銀樂隊表演、警犬隊表演;壓軸登場的大型戰術表演,模擬有持槍恐怖分子挾持人質,特警組出動40名隊員營救,期間恐怖分子與特警隊員駁火對峙,又投擲訓練專用手榴彈,惟特警分別利用高空攻擊、游繩下降、警犬制伏及重重包圍下,最終成功救出女人質。

  劉冠騰表示,近年特警面對挑戰為「孤襲式」恐襲,由於這類型襲擊沒有特定時間、地點和恐襲目標,因此會加強與各持份者溝通,聯同機管局、航空公司等合作,增加演練次數。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