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獨」分子闖城大貼侮辱標語 各界強烈譴責

2017-09-10
来源:香港商报

  

        网上传出有青年在城大民主墙贴侮辱性标语片段,涉嫌青年穿着前面印有香港独立字样的T恤。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繼教大民主牆出現針對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的「侮辱」標語,香港城市大學在前晚深夜也出現類似的「侮辱」標語,引起社會各界撻伐。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再次出現「侮辱」標語予以譴責;城大校方亦提出最強烈譴責,指這些行為完全無視對他人及生命的尊重。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昨午發出新聞稿指出,事發於9月8日深夜11時15分,3名來歷不明人士擅闖校園,在民主牆上張貼標語,保安人員已即時介入查問3人身份,3名人士未能及拒絕出示證件,并逃離現場,有關標語并沒有填寫學生姓名及編號。現階段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涉事人士與大學有任何關系,城大會配合警方調查。

  保安干涉3人張貼及報警

  對於有來歷不明人士擅闖校園作出不當行為,城大會適時檢討校園各空間及設施之保安及管理措施。

  據網上傳出的片段顯示,張貼「侮辱」標語的男子穿著「香港獨立」字句的黑色T恤,旁邊有一名女性幫忙張貼。涉事人士張貼期間,有保安人員上前查問,雙方曾發生爭執,保安人員報警。警員到場前,涉事人士已經離開。警方將事件列作「要求警員協助」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教大合併兩事件調查

  城大學生會發出聲明指,鑑於有人於深夜,在缺乏學生會干事在校管理民主牆和保安巡查的時間,張貼違反民主牆使用守則的標句一事,已經立即移除有關字句。聲明稱,歡迎同學於民主牆自由表達意見,但亦必須遵守民主牆使用規則,如禁止粗言穢語和人身攻擊等,請各位同學注意并自重。

  另外,教大民主牆周六(9日)清晨再次出現冒犯性的言論,教大予以強烈譴責,并按照既有政策,已將相關物品移除。教大將翻看閉路電視,徹查事件。鑑於近日學生會民主牆接連出現惡意言論,教大表示極度遺憾,將加強保安及巡邏,有需要會報警處埋。

  教育大學晚上發表聲明,對民主牆連續兩日出現惡意人身攻擊,深表痛心及難過,批評張貼的人缺乏同理心,已經超出人性道德的底線,校方定必徹查;由於兩宗事件性質相同,決定合併調查,會按既定程序調查,現階段不宜妄下判斷。

  楊潤雄:無聽聞不錄用教大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午出席公開活動后重申,對所有侮辱性的言論都予以譴責。他說,沒有聽到有學校永不錄用教育大學的畢業生,或者取消教大學生實習生資格的消息,相信所有校長都是理性,會揀選合適的人擔任教師。他認為,教大學生會民主牆出現「侮辱」標語只是一小撮人的心態問題,相信不會影響所有教大畢業生。

  吳秋北:反對派毒害青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在面書貼文指:「人心已壞,教大非孤例,城大也跟上,其禽獸行為非少不更事。反對派毒害青年莫此為甚!全港都應聲討反對派以靖人心,還我青年,還我善良人心!」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發表聲明指出,教育大學是培養未來教師的搖籃,校園出現如此偏激、冒犯性的言論,作出嚴厲譴責。該會希望大家共同守護大專學生應有的基本原則,以理性、務實的態度關心和促進社會發展,明辨是非,培育高尚品德。

  婦聯:冷血言論超越道德底線

  九龍婦女聯會亦強烈譴責此卑劣行為,批評有關言論超越道德底線,令人发指,要求教育大學及教育局必須嚴肅跟進。該會認為,教大民主牆的言行,實在令社會各界人士感到莫大的擔憂:「如果讓社會理應具備最基本的同理心和人道關懷都丟弃殆盡,那麼道德人性的沉淪將會令社會走向萬劫不復之地!」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