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地高校香港校友會譴責「播獨」 籲取締「港獨」標語

2017-09-13
来源:橙新闻

  大學校園港獨標語事件繼續發酵。圖:橙新聞

  【橙訊】大學校園港獨標語事件繼續發酵,引發社會關注。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發出聲明,譴責近日大學校園宣揚「港獨」、惡意侮辱人事件。該聲明指,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懸掛「港獨」橫額及在民主牆上張貼「港獨」海報事件已持續多時,而多間大學的民主牆也有跟隨張貼類似的標語,再加上近日發生有人張貼惡意侮辱不幸離世者及其家人的字句,令人極為憤慨。

  該會認為,言論自由必須建基於合法和合乎道德標準的基礎上,否則自由一旦被濫用,只會為社會帶來更大的矛盾和紛爭。「港獨」違反《基本法》。反對港獨是作為中國人的基本底線。如若任由事態蔓延,將對各所大學以至整體社會產生破壞性的影響。為此,該會呼籲各院校有所擔當,果斷地取締所有違法「港獨」宣傳品;防止同類事件發生,並跟進所有違反規定行為的責任;該會亦要求特區政府當局密切關注,以防止香港的大學被人利用宣傳「港獨」,令大學校園回復健康的學習環境及追求知識的地方。

  此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大學校園近期出現的港獨標語,及奚落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字句風波時強調,港獨標語涉及是否尊重一國兩制,愛護香港,令香港能保障自由權利、市民生活既穩定又繁榮的問題,奚落字句則涉及惻忍之心,事件不涉及言論自由或學術自主,校園內的種種問題,要由大學管理層自行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