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慶國慶午餐會,賓主大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午餐會昨日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原中聯辦副主任陳鳳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政研室副主任任紅岩蒞臨主禮,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周莉莉及兩岸三地約350名婦女代表、各界友好、各國領事等同申慶賀。活動特邀陳百里和梁愛詩擔任演講嘉賓,分別以「香港經貿20年回顧與前瞻」及「一帶一路」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作專題演講。

  周莉莉籲迎接區域經貿合作新商機

  周莉莉致辭時表示,國家成立68年來,社會和經濟發展都取得矚目成就,綜合國力和全球經濟發展影響力亦不斷提升,近年國家積極推進「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規劃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更提出「金磚+」合作新模式,讓更多新興市場參與,共創第二個「金色十年」,強調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各國實現合作共贏搭建起新的平台。她相信,國家全力促進區域經濟合作新形勢發展,將為香港、周邊地區以至環球經濟合作發展帶來前所未有新機遇,呼籲香港工商界做好準備,發揮香港在金融、航運、商貿等方面的優勢,協助國家與世界接軌,迎接區域經貿合作新商機。

  陳百里:爭取「一帶一路」項目商機

  陳百里在演講時指出,20年來,香港對歐美的依賴漸小,與內地和東盟的經貿夥伴關係日益緊密,香港未來亦須借力周邊形勢和國家政策,開拓市場,尋找商機,「一帶一路」將成為主導。他表示,政府未來會以「協議、對口、落實機遇」的「三部曲」形式,向中央確立香港參與「一帶一路」事宜,同時亦會加強推動者角色,凝聚本港不同專業,爭取「一帶一路」項目商機。

  梁愛詩認為,「一帶一路」並不只是一個口號,當中具不同範疇,香港有中西文化交的優勢,可以為夥伴國家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為世界和平和人民幸福作貢獻。她指香港近年因泛政治化而有不少內耗,導致經濟增長放緩,望勿失「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的機遇。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