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史上最大規模召回 大眾問題車又添486萬輛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受高田安全氣囊問題影響,繼9月初宣布召回180萬輛車之后,大眾又宣布召回計劃,自2018年3月12日起,召回包括朗逸、帕薩特、奧迪A6L、奧迪Q5等車型,共計4860029輛,再次創下有史以來大眾在中國市場最大規模的召回。

  9個月發布13起召回

  據介紹,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上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日前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18年3月12日起,分批陸續召回這些汽車。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的駕駛席或副駕駛席正面安全氣囊裝配了高田公司生產的未帶乾燥劑的硝酸銨氣體發生器。在安全氣囊展開時,氣體發生器可能發生异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3家公司將根據計劃分批次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新型號的駕駛員或副駕駛員正面安全氣囊或安全氣囊的氣體發生器,以消除安全隱患。

  據了解,本次召回是在國家質檢總局啟動缺陷調查情况下開展的。自2014年6月以來,國家質檢總局組織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對高田氣囊氣體發生器破裂問題開展了缺陷調查,并面向消費者發布了高田氣囊安全提示。今年以來,國家質檢總局又多次約談了上述3家公司在內的整車生產者,要求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消費者的行車安全。

  9月初,大眾召回了180萬輛,原本以為是史上最大的召回,還沒過一個星期,體量更大的486萬輛出現了,是有史以來大眾在中國市場最大規模的召回,也是大眾近9個月發布的第13起召回事件。

  中國市場不能受挫

  入華33載,大眾已然成為華夏大地公認的「神車」,甚至是在開局不利的2017年,5月之后大眾仍然以神車姿態迎來了銷量復蘇,1-8月累計總銷量達到250萬輛。從銷量重振,到最大規模召回,復興和挫折交錯碰撞,構成了大眾此時在中國表現的主旋律。

  尤其是隨著日系品牌的重生,自主品牌的快速成長,大眾品牌在中國的聲望,較當年不可同日而語。雖然還是穩坐銷量頭把交椅,但危機四伏的大環境令人悚然。大眾以往都很高傲,不會輕易在華召回問題車輛,從2013年DSG變速箱的「數字門」,到2014年速騰產品的「斷軸門」大眾都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

  此次史上最大規模召回,大眾是被「豬隊友」供應商實力坑了一把,不過大眾此次大規模的召回,也是由於此前「柴油車輛氮排放造假」事件而傷到了筋骨,此次氣囊問題也不敢草率處理,尤其中國是最重要市場之一,萬萬不能再受挫。把持王座,此時的大眾挑戰重重。

  链接

  外資車企電動化搶占中國市場

  面對不可阻擋的新能源趨勢,全球各大汽車品牌爭相發布各自的電動化、智能化戰略,以及未來面向市場的電動車新品,加速搶占中國市場。

  如奔馳計劃在2022年之前將旗下整個汽車產品線全部電氣化。寶馬則表示,到2025年,其將提供25款電動車型,其中12款為純電動車型。

  大眾也在加大轉型步伐。據悉,公司計劃投入200億歐元以上的資金,在2030年以前針對集團旗下的所有300種車型推出電動版。」作為高端品牌,捷豹路虎、保時捷也對外發布了各自在跑車電動化上的布局。

  針對中國汽車市場,外資車企與國內車企的新能源汽車合資項目已陸續展開。如大眾與江淮汽車宣布成立合資公司、戴姆勒擬戰略投資北汽新能源、標致雪鐵龍與長安汽車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福特汽車與眾泰汽車成立純電動乘用車合資公司。日系車企本田和豐田也將相繼在明后年在中國推出電動汽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