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傳軟銀滴滴牽頭780億投資Uber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日本軟銀集團、美國投資集團Dragoneer和中國打車巨頭滴滴出行通過合資企業,即將敲定對Uber的投資,本輪投資金額高達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Uber目前拒絕就此置評或成史上最大舊股交易

  據TechCrunch報道,本輪投資包括對公司直接投資和從員工及早期投資者處購買股份兩種方式,具體情况將於本月底發布。由於有成千上萬Uber員工可以出售股票,這筆交易很可能是歷史上最大的舊股交易。

  此前有報道稱,新進入的投資者將可能花20億到100億美元的價格購買Uber的「舊股」。但最新消息指出,這筆交易金額約為80億到100億美元,接近談判金額的頂峰。該筆投資由軟銀集團、Drag-oneer和滴滴牽頭,美國私募基金General Atlantic也可能參與其中。

  有分析認為,這輪投資意義重大,不僅是因為交易規模巨大,還因為Uber的估值。本輪融資結束后,Uber的最新估值將達到700億美元。由於Uber此前一直在接受性騷擾調查,隨后又有多位高管離職,人們普遍猜測其估值會降低。但事實是,這筆投資表明投資者仍在按照700億的估值加倍下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