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东京奥运会足球名额分配:亚洲男足4席 包含东道主

2017-09-15
来源: 网易体育

  国际足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各大洲名额分配。除东道主日本外,男足方面亚洲还有3个席位,女足还有2个席位。也就是说,加上东道主日本,代表亚洲出战的男足比赛的共有4支球队,女足将有3支球队。  

东京奥运会足球名额分配:亚洲男足4席 包含东道主

 

  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共有16支球队,名额分配为:东道主日本,欧洲4个名额,非洲、亚洲各3个名额,南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各2个名额,大洋洲1个名额。

  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名额分配相比,其实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东道主由巴西换成了日本。从2016年南美有3队参赛,变为2022年亚洲有4队参赛。除日本外,其他亚洲球队将争夺3个出线名额。对于亚洲和中国国奥队来说,日本作为东道主自动晋级,相当于亚洲区多了一个参赛名额。

  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共有12支球队,名额分配为:东道主日本,欧洲3个名额、亚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各2个名额,南美和非洲各1.5个名额,大洋洲1个名额。除日本外,其他亚洲球队将争夺2个出线名额。与男足情况一样,由于劲敌日本自动出线,将对中国女足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是个极大的利好。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