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雷鼎鳴批港獨騎劫院校學生會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獨」滲透大專院校校園,引起社會關注。科技大學前經濟系系主任雷鼎鳴(圖)在《環球時報》撰文,指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遭「極端分子」騎劫,直斥他們對社會幾無裨益,是「不事生產的寄生蟲」,促請社會將極端思潮扼殺於萌芽階段。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表示,將來可能會有社會勢力進入校園,與「港獨」勢力鬥爭,包括中央及特區政府。

  低門檻當選 學生被代表

  雷鼎鳴在文章中指出,各大專院校選舉學生會內閣時,只須極少數的學生投票便可滿足最低門檻,其中科技大學只要達到14%的投票率,選舉結果便合法,質疑有關選舉的認受性。他續稱,「政治上腦」的人要取得各校學生會的職位,在操作上並無太大難度。他又批評多所大專院校學生會遭「極端分子」騎劫,使不少對政治鬥爭無興趣的學生因「被代表」而感到被冒犯。

  雷鼎鳴表示,校園中的「極端分子」人數雖然不多,但他們對校園及社會造成的破壞卻影響深遠,而且不易逆轉,對此視而不見、不聞不問並非正確做法。他說,年輕人求學時有兩條路可選,第一條是潛心追求學問,另一條是學習「搞鬥爭」技巧。走第一條路的人愈多,經濟及社會愈得益;走第二條路的人愈多,後果則頗為不同。

  雷鼎鳴解釋,「搞鬥爭」的人學業成績通常不好,對社會的實質貢獻不多,他們會成功地把別人的生產成果或資源據為己有,部分在立法會中只懂「拉布」卻可享高薪的議員便屬此類。不過,絕大部分的鬥爭參與者不會有此成就,他們無一技之長,領取福利救濟度日,生活無憂,卻在網上匿名辱罵他人。

  雷鼎鳴形容「極端分子」對社會幾無裨益,是「不事生產的寄生蟲」,如果走第二條路的人數少,社會或可養得起這些寄生蟲,但若人數多,則是消耗社會財富。故此,他認為要將極端思潮扼殺於萌芽階段,並認為「香港的大學及執法當局都並非善於鬥爭的人,倘他們做事不夠果斷,婆婆媽媽,社會終會出問題。」

  劉兆佳昨早上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支持大學校長發表聯署聲明反對「港獨」,並指近日越來越多「港獨」宣傳物品於大學校園出現,不排除是校外港獨分子在大學宣揚「港獨」,面對此情況,將來可能會有社會勢力進入校園,與「港獨」勢力鬥爭,當中可能包括中央政府。他認為,校長應自行管制,以保護大學自主。

  劉兆佳:不容校園成庇護所

  劉兆佳又認為,在校園內掛「港獨」標語,並非從學術角度討論有關議題,而是政治行為,目標是宣揚「港獨」。他說,即使以往特區政府及大學對「港獨」採取包容態度,但隨社會形勢及氣氛變化,這種包容可能會「消失」,預料大學校園難以繼續成為「港獨」的庇護所,校方須盡快處理好「港獨」問題。

  另外,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認為,情況反映香港「性情教育」大大不足,以及經典文學教養的失落,建議應培養年輕人要有社會承擔,以及在教學中具備「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及國際視野」的元素。他說,「『港獨』的最大問題是無國家(觀念),看年輕人行到懸崖,但不提醒年輕人,讓他們跳落懸崖,於心何忍呢?」因此,他認為,特區政府應研究在國家觀念中如何多元容納香港情懷。

  珍惜群組政總請願 促警校園執法禁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馮煒強報道: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就不同議題請願。團體昨早先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保安局跟進校園「播獨」事態,促容許警方在大學就「港獨」散播嚴正執法;下午,團體轉到選舉管理委員會請願,要求出缺的6個立法會議席,應該一併重選;團體認為選舉花費大量公帑,不應先急於就4個議席進行補選。

  要求一併重選立會6議席

  「珍惜群組」一行多人昨日早上先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保安局就校園「播獨」事態嚴正執法。團體認為,現時很多閒雜人等都可以進出大學,而警方要取得批准才可以進入校園執法;團體直言「港獨」違反《基本法》、憲法,希望保安局能跟進情況,讓警方可以在校園執法,既拆除「港獨」標語,並拘捕、檢控違法分子。

  團體召集人李璧而慨嘆,反對派利用年輕人,煽動他們仇恨國家,擔心年輕人會做出違法行為。她進一步指出,如果這樣發展下去,社會的矛頭會指向年輕人,最終會令他們前途盡毀。她對保安局昨日沒有派人接信感到失望。

  「珍惜群組」昨下午轉到選舉管理委員會示威,要求一併重選立法會出缺的6個議席。團體指出,每次選舉都勞師動眾,花費大量公帑,質疑選管會為何急於補選4個議員席位,團體希望選舉委員會收回決定,一次過重選6個空缺。

  政中香港人向戴耀廷追數

  此外,繼日前數千人集會要求港大革走「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後,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昨日再到香港大學外示威,要求戴耀廷「找數」,為發動「佔中」承擔罪責。

  團體發言人稱,不少被戴耀廷煽動違法的青年已經受到法律制裁,但始作俑者仍逍遙法外,認為是對因事而被判罪的人不公平,另外,作為法律系教授,戴耀廷鼓吹違法「佔中」後不履行法律責任,認為他已誠信破產。

  團體認為,戴耀廷未兌現他的認罪承諾,並有可能反口走數,故此要求戴耀廷履諾,盡快認罪伏法承擔罪責,以示對法律的尊重。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