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同特朗普通電話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特朗普首先表示,美中兩國元首保持密切接觸和良好工作關系令人滿意。今年美中都有重要國內議程,希望這些議程都能順利進行。我十分期待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相信此次訪問將有力推動美中關系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很高興同總統先生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保持經常性溝通。中美兩國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目前各領域交往與合作勢頭良好。雙方要加強高層及各級別交往,辦好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拓展兩國各領域合作。中方重視總統先生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雙方要密切合作,確保此次訪問富有成果,為中美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習近平就美國近日連續遭受颶風襲擊向特朗普并通過特朗普向美國人民表示慰問。特朗普對此表示感謝。兩國元首并就目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

  崔天凱:正就特朗普訪華做準備

  此前一天,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向外界表示,中美兩國正在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年內訪華做準備工作,相信這次訪問會如期舉行并取得雙方滿意的成果。崔天凱說,中美兩國還計劃在特朗普訪華前啟動首輪社會和人文對話以及執法和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的議題會更廣泛一點,它涉及到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應該說這是一個對中美關系長期利好的對話」他說。崔天凱表示,自兩國元首海湖莊園會晤以來,中美關系取得了很多積極進展。我們舉行了多輪的高層對話,包括成功舉辦了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和全面經濟對話,就中美關系和涉及全球安全的問題進行了很好的溝通,有力地增進了相互了解。在經貿問題上,雙方成功制定了經濟合作百日計劃,目前正在開展一些面向未來的經貿合作。

  「應該說,有關中美關系的好消息是相當多的。當然,中美之間從來都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我相信,中美關系真正的力量在於雙方能夠解決好兩國之間出現的這樣那樣的問題,推動中美關系不斷向前走。因此,我對中美關系前景是很有信心的」他說。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