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綠委集體逼宮要求特赦陳水扁 遭蔡英文鎮壓

2017-0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國台灣網9月18日訊 近期,由綠營人士串聯、操弄的特赦陳水扁運動再度死灰複燃。據台媒報道,島內所謂“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大聯盟”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聲稱要求特赦陳水扁的聯署黨代表共577人,聯署率高達85%。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公然宣稱,陳水扁被關6年多也夠了,希望不管未來或以前的案子一並解決,民進黨內目前已有48名“立委”聯署要求特赦陳水扁。

  黨內數十“立委”聯署要求特赦陳水扁,被外界解讀為“綠委”聯手逼宮民進黨中央。面對如此形勢,綠營“黨鞭”柯建銘、身兼當主席的蔡英文,今日先後出面或間接表態,彈壓“犯上綠委”,對其進行打臉還擊。

  聯署逼宮發生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面喊話,實施彈壓。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柯建銘表示,特赦阿扁是高度政治問題,且島內“赦免”相關條例的“修法”也有一定難度。黨內應該先多溝通,大家共同商討對策,也是尊重職權的表現。用聯署相逼並非民進黨文化,他不贊同這種處理方式。

“綠委”集體逼宮民進黨中央要求特設陳水扁遭蔡英文打臉鎮壓

  柯建銘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特赦前陳水扁列入24日民進黨全代會議程。針對赦扁一事,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今也對媒體強調,特赦是台當局領導人的職權,領導人的決策必須對全民負責,也必須依照相關規定來進行。黃重諺稱,我們能夠理解很多人基於情感所做的意見表達,但相信大家都會尊重領導人的職權。(中國台灣網王思羽)

“綠委”集體逼宮民進黨中央要求特設陳水扁遭蔡英文打臉鎮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