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國商飛再獲130架C919訂單 遠程寬客機模型國內首展

2017-09-19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年5月5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C919客機完成首飛著陸在跑道上滑行。

  國產大型客機C919將新獲超百架訂單。此前,C919國內外用戶已達24家,訂單總數達到600架,東航股份為C919全球首家用戶。

  2017年9月19日,第十七屆北京國際航空展在北京開幕,中國商飛公司第五次以主辦單位身份參展。中國商飛公司透露,本屆航展上將再簽超過100架C919訂單。此外,公司發布《中國商飛公司2017 -2036年民用飛機市場預測年報》,對未來二十年全球和中國的民用飛機市場做出分析預測。

  C919二架機爭取年底首飛,寬體客機方案已確定

  距離C919成功首飛至今已有4個多月。

  2017年5月5日,C919首架機在上海浦東機場成功首飛。首架機現已完成2次轉場前的滑行試驗,計劃在上海完成初始檢查試飛後轉場,開展首飛後的適航取證工作。中國商飛公司計劃一共投入6架試驗機開展試飛,第二架飛機爭取今年年底首飛。

  近日,C919首家用戶東方航空派出客戶代表對飛機駕駛艙和維修性開展評估工作,全面參與到型號研制工作。

  而另一種由中國商飛研制的中、短航線支線客機ARJ21-700,已投入商業運營一年有餘,執飛上海虹橋至成都雙流、經停長沙黃花機場的往返航班。截至目前累計載客超過20000人次。

  中國商飛表示,ARJ21飛機在平穩運營的同時還在開展持續設計優化工作,加裝了音樂播放系統和衛星通信系統。ARJ21飛機目前累計19家客戶,413架份訂單。根據計劃,中國商飛公司計劃今年向客戶交付5架以上ARJ21飛機。

  今年5月22日,中國商飛與俄羅斯聯合航空制造集團(UAC)的合資企業——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在上海掛牌成立,雙方共同研發中遠程寬體客機。

  中國商飛表示,目前,遠程寬體客機系列化發展方案已確定,完成飛機級指標初步定義,基本型航程12000公裏、座級280座,總裝將在上海完成,計劃年底完成系統初步技術。

  “報信者”亮相,失事時會彈出機體

  9月15日,“2017年全國雙創周”上海主會場主題展在上海長陽穀創意園開幕。中國商飛攜C919飛機模型(1:10)、遠程寬體客機模型(1:20)、“報信者”模型等新創新科技產品亮相。

  據中國商飛介紹,此次展出的“報信者”,是一個與現有飛行數據記錄儀並用的可彈射飛行數據記錄系統,主要用於遠洋航向,在飛機失事時彈出機體並漂浮於海面,易於衛星搜尋。該系統的應用,可避免類似馬航MH370航班失事後難覓殘骸的情況再次發生。

  “報信者”系統目前已獲得兩項美國授權專利,並於2017年4月和5月,相繼在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補充型號合格證(STC)正式立項,是中國民用航空產業首次以系統級產品向FAA、EASA申請適航認證,並將參與相關適航條款、工業標准的制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