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影視界國慶晚宴星光雲集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晚宴上,一眾主禮人及嘉賓舉杯祝酒。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影視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晚宴昨晚在港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等300多名業界和演藝界人士出席了活動。

▲港姐蔡思貝(左)與藝人張曦雯(右)盛裝赴會。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致辭表示,經歷一個多世紀的風雨和幾代人的努力,中國終於重新在國際舞台上崛起。他指,中國在提升綜合國力的同時,也致力加強國際間的合作。在電影工業方面,金磚五國走出第一步,除聯合舉辦電影展外,還首次聯合拍攝電影《時間去哪兒了》。他認為,這對增進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民族認識、經濟合作都有積極作用。

  吳思遠:冀國家有更多政策扶持

  吳思遠強調,香港電影是中文電影的先驅者,港產片多年來成為華人文化的一大標記。他希望,未來國家有更多扶持香港電影的政策,讓香港電影人有更多更好的發揮機會,為中國與世界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一奇指,電影藝術作為文化交流的最佳媒介,作為國家軟實力的體現,已經率先走出一步。他希望香港電影人一起努力,共同建立更廣泛的夥伴關系,互補優勢,聯手營造有利的發展環境,為打造中華大電影而努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