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外媒:东风-31AG提升中国核力量 打得远机动性强

2017-09-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参加阅兵的新型东风-31AG洲际导弹发射车。

  原标题:外媒关注东风-31AG大幅提升中国核力量:打得远 机动性强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时报》8月10日刊登比尔·格茨的文章《中国的新型远程导弹》称,中国最近展示了一种新型的、杀伤力更强的远程核导弹。

  作为DF-31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的改进型,DF-31AG在7月30日纪念解放军建军的阅兵式上亮相。

  中国的国营电视台对此次阅兵的直播展示了在中国北方的朱日和作战训练基地附近举行的阅兵式上露面的至少16枚新型DF-31AG导弹。

  关于这种新型导弹,可以获得的详细情况很少。中国媒体表示,这种导弹携带多弹头,射程超过较早版本的DF-31和DF-31A。

  中国3年来一直不断地为其单弹头导弹装备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DF-31导弹的较早版本装备着单弹头。

  DF-31AG导弹的亮相并不出人意料。美国防部官员对记者说,这种导弹在中国正式透露其称作DF-31AG之前被称为DF-31B。

  文章称,这种新型导弹2014年9月25日第一次试射时就被察觉,当时估计其射程超过DF-31A,并采用多弹头。

  DF-31B还被认为拥有坚固耐用的发射车,在复杂路况的移动能力得到加强。

  在美国有关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威胁的最新报告中,中国的导弹力量被描述为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和最多样性的弹道导弹开发计划”。

  报告说:“中国正在开发和试验进攻性导弹,组建更多的导弹部队,从质量上提升导弹系统,并开发对抗弹道导弹防御力量的方法。”

  中国的导弹力量在规模和种类等方面都在不断扩充,包括各种不同射程的常规导弹与和核导弹系统。

  文章认为,中国拥有大约40枚DF-31和DF-31A导弹,据说即将部署射程更远的DF-41洲际弹道导弹。

  密切监视中国军队的分析家里克·费舍尔说,DF-31AG导弹的多弹头升级令中国核力量大幅提升。

  费舍尔先生是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他说:“很显然,中国正在加快能够瞄准美国的核弹头的扩充速度。为了维护美国的广泛核威慑以及提升盟国信心,美国必须重新部署大量的战术核武器。”(编译/尹宏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