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A股近期造好 帶動港股氣氛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

  距中共十九大召開已不足一個月,內地因素有望在近期左右港股去向。大市目前相信已處於十九大前的穩定階段,預期市場氣氛有望持續向好,而北水亦料將持續流入港股,帶動大市造好。

  此外,特朗普將於11月訪華,屆時將與習近平在外交安全和經濟上進行對話,預料近期關於中美就貿易摩擦及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有望淡化,雙方會晤相信有助推動兩國關係正面發展,短期內消除市場對中美關係的疑慮,為大市帶來正面的影響。

  事實上,滬深證交所兩融餘額近日增加29.6億元人民幣,達到9919.7億元,迫近萬億關口,創近20個月的新高,反映投資者的入市氣氛較此前大為改善。根據相關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9月份私募基金對A股市場趨勢預期信心指標值為127,按月上升6.47%,達到近3年來的高位,反映投資者對A股的投資轉趨積極。隨A股近期造好,相信有望帶動投資者對港股的信心,利好港股的大市氣氛。

  中人壽上望26元

  個股方面,投資者可留意中國人壽(2628)。截至今年6月底,受惠於保費增長及投資收益增加,集團錄得中期溢利按年上升17.8%,新業務價值增長32%,優於市場預期。而今年首八個月,中人壽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按年增17.82%。

  中人壽早前參與中聯通(762) 的混改,集團董事長楊明生表示,與聯通混改的回報經已超出預期,會積極參與下一輪國企混改。隨集團產品組合改善,加上內地股市造好,預料利好集團下半年盈利水平。投資者可考慮於23.6元水平吸納,股價上望26元,若跌穿22.8元則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