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机器人国际大会在佛山举行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21日,由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7机器人国际大会”在佛山市禅城区举行,本届大会是继2016年机器人国际大会落户佛山后所举办的第二届机器人国际会议,来自全球各地的22名国际顶级机器人、人工智能专家在佛山“论剑”。开幕式上,19个国内外一流的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机器人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项目和创新团队签约落户佛山。

  机器人领域“最强大脑”齐聚禅城

  本次大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终身教授王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邀请到了国际一流大学22名机器人领域科学家,聚了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强大脑’,将紧密围绕“机器人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为粤港澳大湾区各行各业发展机器人提供了国际化平台。

  据了解,这批专家来自中国香港、日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丹麦、新加坡、奥地利、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代表着极高的学术水准与专业认可。包括日本名古屋大学终身教授、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Science杂志机器人创刊编辑福田敏男,香港科技大学终身教授、IEEE院士王煜,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终身教授,IEEE、IAPR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陶大程,英国利兹大学终身教授、英国创新机器人系统中心主任、IEEE院士、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院士罗伯特·理查德森,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终身教授、IEEE院士丹·博帕等,共计22位。

  王煜教授对媒体表示,佛山具有非常强的经济实力,产业和资本都很雄厚,,有利于投资科技含量高的行业,发展机器人等前沿科技产业非常有眼光。此次机器人国际大会是为海外科技人才和佛山搭建一座桥梁,后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洪维德博士表示,本次大会他带来了三个项目,其中一项他研发了17年的手术机器人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技术,通过这次大会,他会在佛山做些考察,如果在人才引入方面顺利的话,他有意将该项目落户佛山。

  据了解,目前,佛山全市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已经达到100家,开展机器换人的企业超过300家。创新型产业正在快速发展。禅城区承办这次大会,也是与禅城区积极创建佛山创新示范区,推动区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发展目标相吻合的。禅城区提出要打造特色创新路径,建设创新型区域经济。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