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港澳大灣區研究院落戶深圳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挂牌仪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曉蕾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昨日在深挂牌,宣告落戶深圳羅湖。作為內地首家專注於大灣區研究的高端智庫機構,該研究院將以羅湖為空間載體,融合政府、媒體、金融、智庫等各方優勢,集聚專家、人才、信息、資金等高端資源,以學術與傳媒融合為依託打造高端新型智庫和頂級論壇,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強有力的資源平台和智力支撐。當日,大灣區研究院網站、公眾號上線。

  昨日,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挂牌儀式。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發言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要充分發揮政府、媒體、專家、公眾等共同資源優勢,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深入研究事關大灣區建設前途命運的重大核心課題,形成有分量的研究報告、決策參考、權威指數,打造有影響力的高端論壇和服務平台。力爭成為中國融入引領全球化發展的中國方案、中國倡議、中國理論的優秀參與者、設計者,成為政府和企業「信得過、用得上、離不開」的新型智庫。

  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中,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智庫對大灣區建設進行系統化、常態化的跟踪研究,為大灣區建設提供全方位的決策諮詢服務,因此要建立一個政府+媒體+金融+智庫的新興產學研一體化機構,為大灣區建設提供輿論支持和智力支撐。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副院長、廣東省社科院副院長袁俊稱,研究院將跟踪大灣區的發展,每年定期出版藍皮書白皮書系列,不定期發布大灣區各項發展指數,組織召開相關國際性論壇研討會,擴大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地位。

  如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上升為國家戰略,為粵港澳參與全球競爭,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競爭力的大灣區,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創造了歷史機遇。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陳寅發言稱,作為內地首家專注於大灣區研究院的高端智庫機構,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匯聚了廣東、北京、上海、香港、澳門等近百位專家學者。他表示,組建大灣區研究院,聯合粵港澳及世界知名高校、科研機構和專家團隊,打造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高端智庫和權威數據發布平台,對於提升廣東的經濟話語權意義非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