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75国与地区亮相海丝博览会 港将制订大湾区配套规划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馆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冷运军报道: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在东莞开幕。本届博览会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56个国家和地区共1682家企业设展。

  本次博览会上,香港馆规模较大。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告诉本报记者,港工商界有120余家单位预报名,一度令分配给香港的展位吃紧。港工商界对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非常踊跃。

  搭建“一带一路”经贸交流平台

  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在在致辞中表示,海丝博览会作为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客商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商机,也为广东省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合作注入活力。今年,“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世界第三大湾区,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支撑。博览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搭建了互通之桥。

  据悉,海丝博览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举办3届,累计参展企业4035家次,接待海内外观众约45万人次,达成各类成交额5833亿元。今年围绕“共商共建共享,产融合作发展”主题, 4天的博览会预计参展人数会再创新高。

  香港参会代表

  香港将制订建设大湾区规划

  邓家禧在香港馆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自国家“十二五”规划以来,香港政府就积极参与,在国家规划的基础上提出本港发展规划。国家“十三五”规划首提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后,香港也积极参与了国家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制订,预计该规划年内会出台。

  “国家大湾区规划一出,香港也会随后推出配套规划。”邓家禧说:“一方面是积极落实国家的规划,另一方面大湾区又是‘一带一路’上的结点,香港要在结点上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