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17國商會攜手穀全球推廣國際實用漢語培訓計劃

2017-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7國商會共同啟動全球推廣國際實用漢語培訓計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 冷運軍報道:22日,2017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產融合作發展高端論壇在廣州舉行。會議現場,國際實用漢語培訓項目合作舉行簽約協議,包括肯尼亞國家工商會、約旦安曼工商會、南非開普敦商會等17個境外商協會共同舉行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國際實用漢語培訓合作啟動儀式,該項目亦成為本屆海絲博覽會主題論壇最受矚目的成果。

  17國商協會見證首個具體項目簽約

  在論壇現場,17個境外商協會負責人共同見證由肯尼亞廣東總商會、廣東—獨聯體國際科技合作聯盟、五行集團、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等共同簽署國際實用漢語培訓項目合作協議。該合作是“一帶一路”國際實用漢語培訓計劃在海外落地的首個具體項目,各方將各自發揮優勢,在肯尼亞、獨聯體聯盟中開展國際實用漢語培訓,中方主要負責提供開展國際實用漢語培訓工作所需的教材、師資、數字教學平台等支撐,海外合作方負責在當地的宣傳推廣、辦學選址、人員招聘、學業認證等。

  全球啟動國際實用漢語培訓合作

  會上,17個境外商協會負責人除了見證簽約,還共同舉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國際實用漢語培訓合作啟動儀式,攜手在全球開展國際實用漢語培訓合作和推廣。借此,該項目將逐步向全球推廣,未來可為“走出去”的中資企業提供大量雙語人才,緩解企業迫切需要,更好地發揮中資企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中國與沿線各國在貿易投資、科技創新、產能合作、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首期示范班32國56學員共同亮相

  據悉,為促成該次項目簽約及更快滿足企業需求,“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實用漢語培訓首期示范班在7月31日已開班,首期56名學員分別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坦桑尼亞、也門、格魯吉亞、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孟加拉國、泰國、斐濟等32個國家。此前,首期班的學員多數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從事路橋、高鐵、市政、產業園區建設等相關職業的當地務工人員與管理人員,學習漢語“零基礎”,經過1個多月的培訓學習,目前已能夠使用漢語進行交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