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晨星·水滴”亞太科幻電影工業大賽落幕 諾亦騰、《桃花源記》奪金獎

2017-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科幻作家王晉康(左一)、深圳市科協副主席張治平(左四)為上海諾亦騰、深圳《桃花源記》頒發金獎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9月24日,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等單位聯合承辦,深圳市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與騰訊科普策劃執行的“晨星·水滴”亞太科幻電影工業大賽頒獎儀式暨“未來者說”科幻科普高峰論壇在深圳書城舉行。深圳市科協副主席張治平、著名科幻作家王晉康、吳岩多位嘉賓出席了頒獎禮,活動得到了微像、架勢影聚等多個機構和平台的支持。

  科幻科普高峰論壇,左起: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發起人馬國賓;騰訊科普頻道主編、科普信息化項目負責人何建紅;南方科技大學教授吳岩;科幻作家王晉康;原南山區科協常務副主席王鳴;騰訊影業項目負責人田可;DMG印記娛樂傳媒集團創意總監徐衛兵。

  上海諾亦騰、深圳《桃花源記》獲金獎

  據悉,本屆科影周晨星中國科幻原創賽事系列活動一啟動,立刻引起全國科幻產業圈的廣泛關注,來自北京、上海、四川、紐約、香港等地的包括水星、微像、賽凡、像貳映像等多個電影工業上下遊企業報名參加了比賽,初步打造成亞太區域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影視產業賽事平台。賽事吸引了全國科幻產業圈的廣泛關注,來自北京、上海、四川、紐約、香港等地的包括諾亦騰、水星、微像、火馬、像貳映像等多個電影工業上下遊企業報名參加了比賽。9月23日主辦方在深圳市工業展覽館舉行決賽,創新投、東方富海、紅樹穀創投等多個知名投資機構負責人擔任評審,經過一天的角逐,上海諾亦騰獲得工業大賽金獎,深圳像貳映像影業的科幻電影項目《桃花源記》奪得影視創投會金獎。

  科幻基金發起人馬國賓介紹,此次電影創投會和工業大賽活動得到了騰訊科普的支持,吸引到全國多個科幻電影項目,是“中國科幻電影”在深圳的一次大亮相,有助於科影周未來進一步打造科技影視之城。獲獎的包括《拓星者》《桃花源記》等多個項目吸引了大量投資人的關注,投資機構對項目都非常看好,頒獎儀式上多個獲獎項目與投資機構達成投資意向簽約,未來有機會挖掘更多的優秀項目落地深圳。騰訊科普的負責人介紹,此次與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聯動舉辦的多個活動,得到科影周的大力支持,在中國科幻圈造成了熱烈的反響,期待未來與深圳進一步加強互動。

  百萬獎金資助科幻 科影周晨星科幻發布深圳科幻成果

  第二屆深圳(國際)科技影視周上,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代表中國科幻圈在深圳舉辦包括觀影會、科幻成果展、“未來者說”論壇、晨星·水滴亞太科幻電影工業大賽、科幻影視創投會等多項活動,電影工業大賽是“晨星杯”中國原創科幻大賽系列賽事之一,同時攜手致力於發掘科幻影視方面優秀作品的“水滴獎”,賽事以打造東方科幻影視工業高地,助力深圳影視文化產業升級為目的,以電影工業大賽、電影創投會為主要內容,挖掘並培養具有潛力的影視工業企業,促進優質科幻作品的變現以及資本的投資,打造亞太區域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影視產業賽事平台,推動深圳科技與文化結合成為未來之城。

  據悉,科影周上深圳市科協聯動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發布了多項科幻成果,2015年以來,晨星科幻陸續開創中國科幻文學大賽、美術大賽、電影工業大賽等多個賽事,兩年來共收到全國1098位參賽者1600多部參賽作品,參賽總字數2000餘萬字,發放總獎金和資助金近百萬元,挖掘有潛力的科幻創作人才50餘人,出版和在出版作品7部。科影周上推出的電影工業大賽和科幻影視創投會則突破性的推動晨星成為科幻圈第一個全產業鏈覆蓋的綜合型賽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