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高校學生會阻撓內地生參選 稱防止被"染紅"

2017-09-25
来源:环球时报

网络图片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盡管香港中文大學最終拆除“港獨”橫幅,但在少數人操弄下,一些高校學生會仍暗地散布針對內地生的仇恨。

  多所院校的新一屆學生會正在招人。據香港《文彙報》24日報道,被指與“港獨”團體“香港民族黨”過從甚密的城市大學學生會會長陳嶽霖日前在臉書稱,招聘活動只有兩三個香港本地生參與,其他都是內地生,因此要防止學生會被“染紅”。他雖然辯解自己“並非想散播仇恨”,但同時又聲稱一旦由內地生當選就是學生會的“末日”,更揚言“如果連碩果僅存的大專學界都守護不了,更遑論改變香港”。文末,陳嶽霖稱,如果大家不想見到城大學生領袖講普通話,香港學生就要參與。教育大學學生會也聲稱“院校自主漸被中共入侵”,“外憂內患”之際,“必須變得更強大去守護我們的家”。

  這不是香港高校學生會第一次在參選問題上歧視內地學生。2015年,內地學生葉璐珊參加香港大學學生會競選時,就曾受到多方打探與“起底”,要求她必須交代“政治背景”。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在受訪時強調,香港本身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批評有關人的言論荒謬。而且既然是學生會選舉,符合資格的同學即可參選。他還說,從內地來港讀書的學生有志服務同學,大家應該欣賞,但陳嶽霖針對他人背景單方面判斷內地生參選是“失敗”,“他應該反思,為何吸引不了香港學生參選學生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