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大市短線難突破 維持上落市格局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個別發展,科技股展現反彈,帶動納指向好;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表鷹派言論,影響市場氣氛,道指反覆偏軟。內地股市窄幅上落,長假期前觀望氣氛濃厚,滬深兩市成交額較早前大幅減少。港股急跌後初步喘定,但成交略為減少,顯示部分投資者抱觀望態度,加上港股通將因國慶假期暫停多天,預料大市短線難有重大突破,指數維持於27000至27800點水平上落。

  內地多個城市密集出臺樓市調控措施,當中包括西安、重慶、南昌、南寧、長沙、貴陽、石家莊、武漢等8個城市,市場分析指近期房價漲幅較快,中央希望釋放出樓市調控不放鬆的強烈信號,未來不排除會有其他城市跟隨。

  運力需求利好航運股

  由於調控措施升溫,加上部分內房近日進行配股集資行動,難免對行業氣氛構成一定壓力,早前累積較大升幅下,預料短線續有回吐機會。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近日連番上漲,再創近年新高。航運業人士認為,目前市場同時出現新增運力減少、海運需求增加兩大有利因素,看好乾散貨市場的長期回升。有航運諮詢機構報告指,從需求面來看,目前世界經濟增長情況良好,特別是中國和美國兩個大國,乾散貨運預期增長率在3%至3.5%。

  運力需求增長超過供應增長。貿易增長強勁,鐵礦石、煉焦煤、糧食與小宗散貨運需求將走強。踏入旺季,預料乾散貨指數仍然強勢,利好相關航運股表現。

  中金公司上望19.5元

  個股方面,中金公司(3908)上周三宣布與騰訊(700)簽署協議,引入騰訊為戰略投資者。騰訊將認購中金公司新發行2.075億股H股,分別佔中金發行後H股的12.01%及總股本的4.95%,認購價為每股13.8元。中金表示騰訊是中國一家領先的互聯網公司,相信此次合作有助中金以金融科技加速財富管理轉型,為客戶提供更加差異化的金融解決方案。

  騰訊亦表示中金是中國一家領先的投資銀行,騰訊期望與中金在產品及服務方面進行系列合作,包括向中金提供先進的金融科技,以及引入中金在財富管理方面的能力,為使用者提供更佳的服務。有關合作肯定屬於雙贏,對中金發展高端財富管理業務,提供堅實的支持。建議於16.5元吸納,上望19.5元,跌穿15.0元止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