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灣電視台:絕對不要認為環球時報是隨便說說!

2017-09-30
来源:環球網

  自打台灣“行政院長”26日公開自稱“是支持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島內輿論好像就沒消停過。

  先是台灣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27日在臉書(Facebook)发文稱,很“佩服”賴清德主張“台獨”心口如一的勇氣,但中共19大召開在即,這樣的勇氣,會不會給台灣带來什麼危險?到時面對的可不是拿甩棍的老先生。

  她的警告被香港中評社解讀為,告訴“台獨”,賴的勇氣會讓台灣面對解放軍↓

  翌日(28日),環環(ID:huanqiu-com)也发表了單仁平,提醒“台獨”,對付“台獨”,大陸既有棍棒也有刀。

  “單仁平”发出當晚,環環便在台灣中天電視台的夜間政論節目《夜問打權》中出鏡了。

  在台灣媒體圈,中天電視台被視作一個中偏藍的電視機構,但《夜問打權》這檔節目的藍色更深。

  該節目節目主持人是台灣知名女作家黃智賢,她雖出生于台北一個深綠家庭,兄長是民進党籍“立委”黃偉哲,但她本人反對“台獨”,不欣賞蔡英文的態度都比較明顯。

  在28日晚主題為“賴清德主張台獨!美國不挺重申一中政策”的節目中,黃智賢邀請了6位嘉賓,一同對賴清德的“台獨”言論開炮。嘉賓中包括政治評論員唐慧琳、新党副主席李勝峰等。

  黃智賢在節目中提到,賴清德公開“台獨”立場後,美國國務院不得不重申信守“一中政策”,美國兩岸問題專家包道格則說,蔡英文任命賴清德為“行政院長”,提名“偏台獨”的大法官,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表達其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

  李勝峰隨即用反諷的語氣向民進党開炮。他說,葛瑞絲⋅崔和包道格“是中共代言人,簡直就是在替中共張目,民進党到現在沒有嚴重抗議這兩個人,孬種!”

  言下之意,民進党不敢向“美爹”抗議。

  在節目中,黃智賢引用了環球網刊載的“單仁平”的觀點↓

  “然後大陸環球網直接挑明了對他講,對付台獨,大陸既有棍棒也有刀。要把賴清德這種政治流氓的頭打出兩個包。還有反分裂國家法等著台獨分子”。

  台灣該怎樣看待環環的“表態”呢?

  唐慧琳的看法是這樣的↓

  唐慧琳警告“台獨”,絕對不要以為《環球時報》是隨便說說,但同時也“提醒”了環環,“不要說太多”,因為“台獨”這些人不到黃河不死心,不見棺材不掉淚,“做而言不如起而行”。

  這是在建議大陸對“台獨”采取實質性打擊嗎?

  在台灣政論節目中看到自己,環環不禁想起台灣“外交部長”李大維曾要求島內媒體不要老“隨著《環球時報》起舞”。

  環環倒不是為“領舞”嘚瑟,只是開心大陸媒體的聲音,台灣不是聽不到,

  聽到了還漠視,“台獨”只可能是裝聾,而不是真聾。

  剩下的,請“台獨”自己選擇吧。

  執筆:冬瓜俠 視頻剪輯:南江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