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李克強致辭指出:支持港澳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2017-10-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晚,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1200多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佳節。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華燈璀璨,賓朋濟濟一堂,氣氛喜慶熱烈。17時30分許,伴隨歡快的《迎賓曲》,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宴會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招待會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起立高唱國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辭。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祝賀;向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僑胞致以親切問候;向所有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感謝。

  李克強說,68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譜寫了波瀾壯闊的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壯麗詩篇。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和重大方針政策,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宏偉事業取得歷史性的新成就。

  「一國兩制」展示出強大生命力

  李克強指出,今年,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面對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經濟發展保持穩中向好態勢,質量效益較大改善,城鎮新增就業在高位上繼續增加,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升,脫貧攻堅成效明顯,重點領域風險得到較好管控。尤其是經濟結構加快優化,過剩產能繼續化解,創業創新蓬勃發展,新動能成長壯大成為突出亮點。我們隆重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集中展示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新成就。我們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依法首次協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市民救災,進一步增強了廣大港澳同胞對祖國的歸屬感和建設更加美好未來的信心,「一國兩制」展示出強大生命力。我們成功舉辦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與國際社會攜手開辟合作共贏的美好前景。

  李克強說,已有的成就讓我們倍感自豪,偉大的目標激勵著億萬群眾不懈奮斗。要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依靠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營造鼓勵創新、鼓勵實干、鼓勵擔當的環境,促進生產力水平不斷躍升、綜合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不斷增強、發展的質量效益不斷提高。要推動社會進步再上新臺階。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創新和完善社會治理。要持續增進人民福祉。更好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精準加快脫貧,攻堅克難多謀民利,堅決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讓人民群眾憂心事煩心事更少、獲得感幸福感更多。

  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李克強指出,我們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香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臺獨」,團結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一切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力量,不斷向著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邁進。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秉承合作共贏、共謀發展的理念,繼續擴大開放,努力為完善全球治理、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中國貢獻。

  李克強最后說,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紮實苦干,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中,鑄就新的更大輝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招待會。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和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同志,以及中央軍委委員、曾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的同志出席了招待會。

  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負責人,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北京市負責人,「八一勛章」獲得者、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人物代表,為民族地區穩定、發展、團結作出重要貢獻的少數民族代表人士,在京的部分香港特區人士、澳門特區人士、臺灣同胞和華人、華僑代表,在京訪問的部分外賓、國際知名人士、各國駐華使節、各國際組織駐華代表、部分外國專家和配偶也出席了招待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