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鮑爾默:社交平台現在阻止不了假新聞

2017-10-1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Twitter投資者和微軟前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在接受電視采訪時表示,社交網絡目前無法阻止假新聞,需要另覓良策才行。

  雖然鮑爾默認為社交網絡阻止不了假新聞,但他確實認為它們可以協助遏制假新聞。

  在Facebook、Twitter和穀歌(微博)等公司面臨國會對俄羅斯特工可能幹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嚴格審查之際,鮑爾默周一對彭博新聞(Bloomberg TV)表示,他希望這些公司能采用一套系統,讓用戶們知道他們所看的新聞是否是從可信任的渠道獲得的。

  他將自己的計劃與Twitter的“驗證”標記進行了比較。Facebook上周推出了一項功能,為用戶新聞推送(Newsfeed)上顯示的文章提供相關內容。該功能包括一個按鈕,按下該按鈕會彈出一個關於文章及其發布者的詳細信息的窗口。

  上周,Facebook宣布一些與俄羅斯政府有關聯的買家在其平台上投放了一些廣告,被1000萬用戶看到。兩周前,Twitter聲稱在其平台上發現了200多個與Facebook廣告客戶有關聯的帳戶。周一報道稱,穀歌調查發現,俄羅斯特工在YouTube、Gmail、穀歌搜索和其他產品上購買了數萬美元的廣告。

  預計Twitter、Facebook和穀歌的高管將於11月1日在國會就俄羅斯對它們平台造成的影響作證。

  當被問及Twitter持續不斷的騷擾問題時,鮑爾默說,雖然他支持言論自由,但所有的社交網絡都需要采取行動,刪除“完全不合適”的內容。

  他說:“有人越界了,你需要確保把這些東西從公眾視野中清除。”

  關於特朗普總統發布的一些有爭議的推文,鮑爾默表示,特朗普有權讓他的觀點被公眾聽到。鮑爾默的這番話與Twitter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的類似觀點形成了呼應,Twitter並不打算把特朗普踢出其平台。

  鮑爾默在談及特朗普時稱:“這是他的所思所想,每一個選民都享有直接聽到特朗普觀點的權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