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郭明錤:蘋果2018款iPad Pro也將支持面部識別

2017-10-1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10月10日,美國東部時間周一上午,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致投資者的研究報告中表示,蘋果擬於2018年推出的iPad Pro平板電腦將配置TrueDepth攝像頭,而且還將支持Face ID面部識別功能。

  郭明錤認為,蘋果將在明年推出的iPad Pro中增加TrueDepth照相功能,從而讓iPad Pro用戶也能夠享受到與iPhone X一樣的體驗,並提升新款iPad Pro在平板電腦市場的競爭力。可以預見的是,隨著所有高端iOS設備逐步配置TrueDepth照相功能,相應的“生態系統研發工作”也將受益匪淺。

  據郭明錤認為,TrueDepth照相功能將只針對新版iPad Pro,這也是蘋果公司的主要的旗艦級平板電腦設備。與此同時,郭明錤還預測稱,蘋果在2018年推出的各款iPhone智能手機也將采用iPhone X中的全新攝像技術,這一點,郭明錤在此前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已經提及。

  在上次的研究報告中,郭明錤指出,“我們預測蘋果在2018財年推出的iOS設備都將配置TrueDepth照相功能,這些設備包括iPhone X以及2018年推出的新款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等。因此,我們認為,更多的開發者將關注TrueDepth照相功能和相關的面部識別應用。我們預計蘋果面部識別相關應用的大幅進步也將激勵Android陣營利用更多的資源來開發硬件以及相應的面部識別應用。”

  隨著蘋果加大支持面別識別和TrueDepth照相功能的力度,郭明錤還表示,他認為Android智能手機投行商將開始研發面部識別技術,並放棄屏下指紋識別技術。在郭明錤看來,在TrueDepth照相功能和面部識別技術方面,蘋果比競爭對手擁有更大的領先優勢,而 Android硬件投行商要想達到蘋果的水平,至少要追趕兩年半時間。

  按照事先的計劃,蘋果公司首款配置針對Face ID功能的TrueDepth攝像頭的iPhone X手機將在11月3日向公眾發售。但目前還不清楚蘋果具體會在何時推出全新的iPad Pro平板電腦。蘋果或許會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新款iPad Pro系列平板電腦。蘋果上次更新iPad Pro還是在2017年6月,當時該公司推出了10.5寸的新版iPad Pro,配置了更窄的邊框和全新的顯示屏技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