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召開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昨日上午在北京開始舉行,為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作準備。

  根據此前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的決定,這次全會將討論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稿、《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稿。

  今年8月31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於10月1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建議,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

  9月1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了擬提請十八屆七中全會討論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十九大的報告稿、《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屆中央紀委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報告稿,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后將這3份文件稿提請十八屆七中全會討論。

  據了解,上述3份文件稿已在一定範圍徵求意見。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和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共十九大代表對十九大報告稿和黨章修正案稿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中共十九大將系統總結過去5年工作,回顧總結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深入分析目前國際國內形勢,制定適應時代要求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大會還將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十九大新聞中心啟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敖雷報道:設在北京梅地亞賓館的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昨日正式啟動對外接待服務,開始為采訪十九大的境內外記者發放采訪證件、受理采訪申請、安排參加大會采訪活動等。

  據悉,十九大新聞中心設置了新聞發布廳、個別采訪室、融媒體訪談室、廣播電視信號服務室、網絡服務室、圖片服務室、醫療服務室等功能區。新聞中心將為記者提供的主要服務包括:組織新聞發布會、記者會、集體采訪、個別采訪和外出參觀采訪,提供新聞資料服務和網絡通信保障服務等。

  與往屆大會相比,十九大新聞中心在服務內容上有多項改進創新,一是大幅增加了記者工位,由46個增至170個。二是大幅提升信息保障水平,媒體通信區由兩個增至4個;互聯網寬帶由100兆提升至1000兆等。三是開發了境外記者報名註冊審核系統和采訪代表申請審核系統。四是提供融媒體訪談室服務,滿足媒體記者融媒體報道需要。五是提供移動式交互信息服務。

  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http://19th.cpcnews.cn)及微信公眾號(cpcnews19th)於當日零時正式開通。

  首設黨代表通道

  另據新聞中心當天對媒體發放的《記者采訪服務指南》顯示,十九大期間,新聞中心將在人民大會堂開設「黨代表通道」,組織多場采訪活動。據悉,這是首次在黨代會期間開設「黨代表通道」。

  而新聞中心在人民大會堂二樓設置文件發放處,為各位記者提供中、英、法、西、日、俄、德、阿、葡、朝、越、老等12種文字的十九大報告稿。比十八大的8中文字版本增加了葡、朝、越、老4種文字報告。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