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十八屆中紀委八次全會舉行 確認李剛曲淑輝劉生杰處分決定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報

 

国侨办原副主任李刚被留党察看一年。

民政部原纪检组长曲淑辉被留党察看两年。

劉生杰中将被撤销中纪委委员职务

重庆市原公安局局长何挺降至副处级

公安部原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降为副局级

重庆市原副市长沐华平降为副厅级

  【香港商報网訊】十八屆中紀委八次全會公報昨日發布,其中顯示,國僑辦原副主任李剛被留黨察看一年、民政部原紀檢組長曲淑輝被留黨察看二年、軍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長劉生杰中將被撤銷中紀委委員職務的處分決定獲得確認。

  中將劉生杰曾大談反腐

  十八屆中紀委八次全會於昨日在京舉行,本次全會有兩個重要議題。其一,全會審議并通過了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同意將報告提請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審議。

  其二,全會審議并通過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李剛、曲淑輝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和撤銷劉生杰同志中央紀委委員職務的報告,確認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之前作出的給予李剛同志留黨察看一年處分、給予曲淑輝同志留黨察看二年處分和撤銷劉生杰同志中央紀委委員職務的決定。

  據悉,劉生杰生於1956年,現年60歲,曾長期在總后工作,2006年晉升少將軍銜;2009年任總后勤部政治部主任;2010年晉升中將軍銜,2013年7月升任總后勤部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本輪軍改后,任軍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長,此外還擔任全軍教育整改領導小組副組長等職。

  擔任總后勤部副政委、紀委書記期間,劉生杰曾於2015年2月在《求是》發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是一場輸不起的斗爭》,文中提到:反思以往的案件教訓,從后勤系統實際出發,必須進一步加強對房地產轉讓租賃、工程建設招標、物資采購、行業風氣以及基層風氣帶傾向性問題五個重點領域的監督檢查。對這些領域出現的插手軍用土地轉讓和房地產租賃、違規審批、串標圍標、幕后交易等問題,決不姑息、決不手軟,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此前,曲淑輝已於6月20日被問責,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其被問責,主要與民政部的系統性腐敗問題有關。據中紀委通報,「曲淑輝同志擔任中央紀委駐民政部紀檢組組長、民政部黨組成員期間,未按照黨中央要求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對駐在部門所轄單位發生系統性腐敗問題嚴重失職失責;未按照黨中央要求聚焦主責主業,長期干預和插手駐在部門下屬單位相關工程項目,并從中謀取私利」。

  至於62歲的李剛,去年7月調任國僑辦副主任(正部長級),在國僑辦任職一年一個月。今年8月22日,國務院免去李剛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職務。9月1日,中國人大網發布的《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顯示,李剛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責令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何挺降至副處提前退休

  另外,中紀委官網昨日還發布消息指,日前,重慶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公安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何挺因嚴重違紀受到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提前退休手續;收繳其違紀所得。

  經查,何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謀求職務晉升搞攀附,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公務接待,揮霍浪費公共財產,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頻繁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辦公用房和公務用車嚴重超標;違反組織紀律,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違規甄選任用干部,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

  與何挺一同公布的還有公安部原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重慶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沐華平。夏崇源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參與非組織活動,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安排其家屬公款旅游;違反組織紀律,違規為他人職務調整、提拔提供幫助;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影響謀取私利。對此,決定給予夏崇源留黨察看二年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收繳其違紀所得。

  而與何挺都曾任重慶副市長的沐華平,去年5月份剛升任副市長。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謀求職務晉升搞攀附,大搞利益交換;違反工作紀律,為追求所謂的「政績」,在重大項目決策中嚴重失職失責;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并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沐華平同志留黨察看二年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終止其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按程序免去其重慶市第四屆人大代表職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