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PMI創逾5年新高 製造業加速擴張

2017-10-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連續兩個月擴張後,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逾5年新高。中國官方認為,這顯示中國製造業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擴張步伐有所加快。

  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消息稱,2017年9月份,製造業PMI為52.4%,連續兩個月上升,達到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點。

  與財新數據不同步

  不過,同日披露的財新製造業PMI僅為51%,較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兩個數據走向的不一致引發關注。

  在製造業之外,服務業也呈現出動力增強態勢。9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5.4%,創2014年6月以來的最高點。其中,服務業實現快速增長。商務活動指數為54.4%,比上月上升1.8個百分點。

  趙慶河表示,從市場需求和預期看,新訂單指數和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51.5%和60.8%,分別高於上月1.2和0.7個百分點。這顯示服務業市場需求穩中有升,企業信心進一步增強。

  財新PMI多指標回落

  9月財新製造業PMI分項數據中,產出指數略有回落,新訂單指數顯著下跌;投入和產出價格指數繼續攀升,雙雙刷新年內高位;產成品庫存和採購庫存指數均下跌至收縮區間,產成品庫存指數已經連續第4個月下跌。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9月製造業繼續向好,擴張速度略有放緩。三季度經濟表現平穩,但上游成本壓力凸顯,將不利於企業盈利持續改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