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眼疾隨時偷襲 明眸女神不易做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奧比斯呼籲全港巿民正視全球眼疾女性的失明問題,讓她們視障「終」斷。

  【香港商報网訊】奧比斯為響應一年一度由世界衛生組織和全球防盲組織發起的「世界視覺日」,昨日舉辦「奧比斯世界視覺日」倡導活動,呼籲全港巿民正視全球眼疾女性的失明問題,讓她們視障「終」斷。

  眼乾問題宜及早正視

  香港眼科學會會長龐朝輝醫生在倡導活動上指出:「眼睛疾病沒有性別和年齡之分,很多眼病在女性和男性的發病率上均相若,但香港女性大部分是上班族,或多或少都喜歡為雙眼加添神彩,因此女性較男性容易患上和化妝有關及眼部整形有關的眼睛問題,例如:因整理眼睫毛及眼皮等而引致的眼疾問題。如果處理不當,就很容易有機會導致如眼皮發炎,眼角膜潰瘍及破損等情況。」

  龐醫生指出,全港有大概10%至20%人患有乾眼症,當中大部分是女性。乾眼症的形成有多種不同的原因,其中一個是多數女士愛美,長時間佩戴隱形眼鏡,她們長時間習慣眼乾的狀態,忽略了眼乾引起的不適。眼乾症會引致結膜及角膜磨損,而長期的磨損則會影響視力,因此要及早正視問題。

  龐醫生亦提到,現時眼部美容療程盛行,不少愛美的女士都進行這些療程,如:紋眼線、植眼睫毛等,但療程中所用的化學物質一旦不慎入眼,除了引起灼熱或刺痛感,亦有機會引致眼部的結膜或角膜不同程度的損害,輕則破損,嚴重甚可致盲,因此建議如果女士要進行眼部美容療程,療程前要詢問醫生的意見及挑選有良好信譽及認可的美容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