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邨巴紅巴納補貼尚待研究

2017-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帆出席電臺節目讲述交通补贴计划措施。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施政報告》建議推出「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后,有意見認為應擴展至邨巴及紅色小巴乘客亦能受惠。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早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若車輛裝有八達通收費系統,相信可以較易處理,希望有關政策日后盡可能暢順并圓滿運作。

  將檢討發新車牌制度

  對於相關被指未能惠及邨巴及紅色小巴乘客,陳帆表示,目前全港只有兩、三成紅色小巴設有八達通收費系統,當局仍需研究如何處理有關問題,但相信若車輛都裝有八達通收費系統,可以較易處理補貼計劃。

  政府銳意將香港建設成智慧城市,陳帆表示,多個部門會就交通智能化進行合作,由特首親自主持督導委員會,研究電子咪表、電子道路收費、隧道自動繳費等措施,藉此加快交通流量。被問及政府是否需要檢討新車牌的發牌制度,他回應指:「現代年輕一群的思考和我們一代有少少不同,即是『如今樓價飛升的情況下,我又買不到樓,又想要少少屬於自己的空間,能讓自己的靈魂從軀體中出來游走一下』,因此很多年輕一代買不到樓便會去買車,因此(檢討新車牌發出)這方面需要大家協調,讓未來私家車增長能理性一些。」

  陳帆續稱,私家車在接載老人家、小孩時的確會方便一點,但認為政府在檢討新車牌時需要社會協調,他希望過增加公共交通效率、方便及舒適度,減少市民買車意欲,讓未來私家車增長能理性一些,最后才考慮增加首次登記稅。

  研增加全港商用車位

  陳帆說,本港有70多萬架註冊車輛,道路全長2000多公里,若太多車輛停泊在街上,泊車位的確不足,政府正研究在全港增加泊車位,特別是商用車位。他舉例指,運房局會與教育局商討,讓校巴在晚間停泊在校園內的可行性,亦會研究日后規範部分短期租約土地,需要預留一定數量的位置予商用車停泊。

  陳帆談及房屋問題時表示,現時樓價與市民負擔能力脫節,未來目標是尋覓更多土地,在短時間內盡量建造更多公營房屋,以滿足市民的居住要求,長遠則希望透過政策讓市民有自己的「Dream Home」。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