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四叔」致富之道:經濟未定不宜早婚

2017-10-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恒基地產(012)主席、89歲的「四叔」李兆基,開設個人網頁「http://www.leeshaukee.com.hk」,旨在傳承智慧。網站載有其個人簡介、家族歷史、社會榮譽、慈善項目及公開演說片段。

  網頁設有哲理名言頁

  該網頁還列出「四叔」一些金句。青年人致富之道,「四叔」勉勵大家要注意4點:「刻若耐勞,勤奮勉力」、「經濟未定,不宜早婚」、「要有第一桶金,以錢賺錢」,以及「男最怕入錯行,女最怕嫁錯郎」。關於第二點,李博士解釋道,太早結婚便有家庭負擔,要養兒育女,又要供書教學,便很難有餘錢。第四點中,李博士特別提到,「傳統女性以丈夫為重,如果選擇一個不務正業、游手好镕的丈夫,就會抱憾終生」。

  管理財富的秘訣是「聚散之道」,「四叔」說「温錢要成功,使錢要成功」。多做公益事業,出錢、出力、出計劃,才能達到「使錢成功」。他認為,古代商人師尊陶朱公「三聚三散」的聚散之道值得仿效,陶朱公三次賺得大財而又盡散予窮人。

  四叔曾與鄧小平合影

  該網頁上載李兆基與中央領導人的合照,包括商界團隊與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朱鎔基會面的照片,以及四叔2007年獲頒大紫荊勋章的留影。

  網頁用地圖標註「四叔」在內地的慈善項目,并上載有其演講的錄影片段。網頁精心制作了題為《李兆基博士·輝煌傳奇》的影片,介紹多年來「四叔」的慈善事業、多間高等院校頒發之榮譽頭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