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宝马欧洲外首个完整动力电池中心在沈阳投产

2017-10-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0月24日电(记者石庆伟)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24日在沈阳启用。这意味着宝马适应电动出行新潮、实施能源汽车战略取得重要进展,全面开启在华新能源汽车本土化布局。

  电池动力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华晨宝马近年来与来自福建的中国本土电芯制造厂商建立伙伴关系,开展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新投产的动力电池中心,是宝马在德国本部之外建成的第一家拥有完整体系的动力电池中心,以本土化研发为主导力量,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华晨宝马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

  面对全球绿色发展、清洁出行大势,宝马不断加速新能源汽车转型,已在全球建立了三家动力电池中心。去年1月在沈阳投产的发动机工厂,也转型为动力总成工厂。

  宝马2003年与华晨汽车合资落棋沈阳,扎根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14年来,不断推进“在中国、为中国”本土化发展战略。合资工厂在中国市场先后推出4款新能源车型,并首次推出无线充电功能,计划今年年底在中国布局6.5万多个即时充电桩。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