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商務部:特斯拉正與上海市政府洽談建廠事宜

2017-10-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有關於特斯拉在華建廠事宜,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日在發布會上稱,對於高技術、節能環保、新興產業等領域的投資,中方始終持歡迎態度。

  背景回顧

  10月23日,有消息稱,特斯拉已與上海市政府完成簽約,雙方正在就細節進行磋商,不日將發布正式公告。對此,特斯拉官方回應稱:正與上海市政府探討在該地區建設工廠的可能性。盡管特斯拉否認與上海市政府簽約事項,但業內猜測雙方接觸已近簽約。業內普遍認為,按照此前的產業投資政策,特斯拉在華建設工廠必須選擇一個中國合資夥伴。但是,如今上海市率先試點自由貿易區,這讓特斯拉獨資建廠成為可能。

  近期,特斯拉在中國建廠的消息不斷傳出。早在2014年1月,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接受中國媒體采訪時曾表示,特斯拉長期計劃將在中國建生產廠,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特斯拉的官方聲明也指出,特斯拉一直致力於深耕中國市場。

  以下為發布會實錄摘選:

  提問:關於中美,我們注意到有消息指美國著名的電動汽車廠商特斯拉要在上海建廠,而且聽到消息說中國政府可能會打破現行的規定,允許他自行的獨自建廠,而不是再要求合資建廠,想請您證實。

  回答:關於特斯拉建廠,根據我們的了解,目前特斯拉公司正在與上海市政府的有關部門進行溝通。對於外國投資者來華投資,特別是在高新技術、節能環保、戰略性新興產業等領域的投資,我們始終持歡迎的態度。我們將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擴大對外開放,努力為外商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切實保護外商的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