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紀委:推進追逃追贓

2017-11-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紀委官網昨日發文透露中共十九大之后反腐敗、巡視等重點領域工作的最新部署。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有關負責人說,將一刻不停歇地推進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中央巡視辦表示,將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國一盤棋」巡視巡察監督體系。

  該負責人說,將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緊緊抓住重點國家,加強反腐敗合作機制建設,不斷向國際社會及外逃人員釋放「不管腐敗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緝拿歸案、繩之以法」的強烈信號。下一步,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還將織密追逃追贓合作網絡,構建國際反腐敗新秩序。同時,加強「廉潔之路」建設,讓廉潔為「一帶一路」保駕護航。

  關於巡視工作,中央巡視辦負責人表示,將保持戰略定力,不斷深化政治巡視,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不動搖,紮實推進一屆任期巡視全覆蓋任務,促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提供有力支撐。

  孫政才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

  【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因嚴重違紀并涉嫌犯罪,終止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人大代表資格。9月底,孫政才被開除黨籍及公職,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