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俄原油管道累計輸油過億噸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昨日對外發布消息稱,2017年10月,中俄原油管道累計檢驗監管俄羅斯進口原油141萬噸。該管道啟用至今累計輸油總量已達10754萬噸。

  俄羅斯是中國原油進口的重要來源地。長期以來,中俄之間的原油貿易主要通過鐵路運輸,存在風險大、運費高的劣勢。「2011年,全長近千公里的中俄原油管道正式投產輸油,開啟了中俄之間通過管道輸送原油的歷史。」

  油氣進口的戰略要道

  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稱,該管道設計年輸油量1500萬噸,最大年輸油量3000萬噸,是中國油氣進口東北方向的一條戰略要道。

  中俄原油管道起自俄遠東原油管道斯科沃羅季諾分輸站,穿越中俄邊境,途經中國黑龍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到達大慶,管道俄羅斯境內段長約72公里,中國境內長927.04公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