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閱文今上市,開盤27分鍾每股即冲破百元大关!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閱文集團股價過百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導:閱文集團(港股00772)今日開始掛牌交易,開盤暴漲63.64%,報90港元,總市值833.929億。開盤後持續發力,九點47分左右,每股即衝破百元大關,股價曾見110元,收盘報102.4元,升47.4元,升幅八成六,成交額逾一百四十一億元,是交投最活躍的股份。

  閱文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網上文學平台,由騰訊文學與原盛大文學整合而成。截至2016年末,閱文集團內容庫共有200多種題材的840萬部作品,其中自有原創內容市場份額為80%。閱文集團11月7日早間發公告稱,發售價定為每股55港元。此前閱文集團公開發售部分超額認購約625倍,凍結資金超過5200億港元,一手中簽率僅有7.7%。

  梁曉東:對股價好驚喜 將與騰訊多多合作

  公司聯席首席執行官梁曉東表示,對股價造好感驚喜,反映了市場對中國文化產業及閱文的認可。他笑言感到很大壓力,但不會只關注今天或明天的股價,會積極拉動長遠業績增長,他表示公司日後與騰訊有多方面合作,相信有利雙方業務,共同發展。

  梁續指,公司下一步拓展的業務語種包括英語、日語、東南亞等國家的語言,不限於中文市場,相信屆時會打造中國的文化符號。

  收購計畫方面,公司目前會進一步深耕現有市場,並觀察產業鏈的上中下遊相關行業。

  專家話要買閱文最好耐心等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預計,短期內閱文股價最多升至110至120元,對於未抽中的投資者來說,如果要入手,可候股價調整至今日開市價90元或者以下才考慮買入。

  他又提醒投資者真的要小心,因為升幅實在太急,主要因為大市氣氛好,衝破二萬九,刺激到閱文股價大升。若考慮其本身的業績,之前都蝕錢,最近才開始賺錢,現累積如此之大升幅,「我覺得真係要小心啲,因為太過熱」。

  【早前報道】閱文暗盤狂飆六成 騰訊分拆陸續有來

  上月末閱文集團上市招股記者會上,其聯席首席執行官梁曉東(左)稱閱文具有科網及文化雙重概念,相信香港投資者可「讀得懂閱文」(中為首席執行官吳文輝,右為副總裁莫媛)。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由騰訊控股(700)分拆而來的閱文集團(772)大收旺場,今日上市或許有得炒。閱文集團昨於上市前夕暗盤交易時段,一度高見92元,較招股價55元狂飆67%,收市稍為回落至89.65元,仍較招股價高出63%。若以每手200股計,不計手續費每手賺6930元。有分析稱,閱文獲機構及散戶投資者捧場在意料之中,騰訊下一步動作會是加快分拆更多旗下業務上市。值得關注的還有,近期「新經濟」新股IPO持續火爆引發龐大「抽水戰」,甚至令本港銀行同業拆息數度抽高。

  閱文今上市有得炒

  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昨日閱文暗盤高開41.64%報77.9元後,一度高見92元,較招股價55元狂飆67.27%;至收市,稍為回落至89.65元,仍高出招股價63%。以持有一手200股計,不計手續費仍可賺693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閱文暗盤一度亦見91.95元,收市回落至報90.4元,較招股價高出64.36%。

  95元左右可先獲利了結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預期,今早閱文應可跟足暗盤升勢,但認為抽中閱文的投資者應先行在95元左右獲利了結;至於未持有閱文者,則可等待價格穩定、甚至是業績發布後才可考慮增持。

  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閱文上半年純利為2.14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則錄得虧損238.1萬元。期內,經調整後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收入(EBITDA),達至3.48億元,按年急飆23.62倍。

  騰訊今推「吃雞」新手遊

  市場分析人士指,近期「新經濟」新股當道下,騰訊或會乘閱文及易鑫大收旺場之餘,分拆手上更多業務上市。據不完全統計,在騰訊一眾業務中,旗下包括微信及QQ的即時通訊業務、騰訊視頻、微信支付、財付通等均極具分拆上市潛力;至於另一業務騰訊音樂,據悉更已進行上市籌備工作,並計劃以香港或紐約為上市地。

  公司業務方面,騰訊繼2015年底推出《王者榮耀》後,今天(11月8日)再度推出新手遊——俗稱「吃雞」的現象級遊戲。據悉,遊戲或命名為《光榮使命》。「吃雞」遊戲概念源自名為《絕地求生:大逃殺》的大逃殺類遊戲,自今年3月底推出以來銷量超過1985萬套,每日在線參與遊戲人數200萬人。至於「吃雞」俗稱由來,則源自大逃殺中的最後階段出現一句「WinnerWinner,ChickenDinner」(中譯:「大吉大利,今晚吃雞」),故得以以「吃雞」命名。

  此外,有外電引述知情人士稱,騰訊正計劃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研發無人駕駛系統,目前已有原型並進入內部測試階段。

  科網股IPO熱潮掀「抽水戰」

  另外,同樣由騰訊控股以及由京東擔任上市前投者的易鑫集團(2858),其孖展認購亦持續升溫。綜合券商資料顯示,易鑫集團累計借出逾900億港元孖展,若以公開發售部分集資額6.76億港元計,超額認購逾130倍。其中,數間券商錄得數十張「頂頭槌」飛。不過,由於資金集中在閱文、易鑫及雷蛇(IPO消息見另篇),同期招股的榮威國際(3358)的孖展認購竟出現未足額情況。

  與此同時,新股IPO持續火爆之際,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持續抽高。據財資市場公會數據題顯示,本港一周銀行同業拆息再度抽高,昨報1.21357厘,較周一升11.34%。

  港股升穿29000創10年新高 騰訊連破頂 市值逾3.7萬億

 

大市氣氛良好,料短期有力再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新股部分凍結資金釋放,以及騰訊(700)發力再創新高,港股昨天高開逾百點後,一度突破二萬九大關至全日高位29017點,創2007年12月以來高位,最終全日漲397點,恒指收報28994,升幅1.39%。主板成交1151億元,增加約3%。國指漲120點或1.05%,報11645點。

  騰訊昨收市再寫下歷史新高的391元,上升3.71%,貢獻恒指逾百點升幅,市值亦突破3.7萬億元;分析認為,若股價升上420元,持貨者可考慮先行獲利,然後再伺機買入。石油及內險亦走強,刺激港股最多升420點。吉利汽車(175)則領漲於藍籌,全日漲逾半成,報26.15元;獲卡塔爾航空入股的國泰(293)則逆市倒跌2.46%,報12.68元,為全日最差藍籌股。

  恒大(3333)引入新資金,獲星展唯高達調升目標價,全日飆近一成,報30.9元;萬科(2202)則漲1.8%,報28.3元;中海外(688)微升0.81%,報25元。資金流方面,港股通(滬)錄約25億元人民幣淨流入,全日餘額80.01億元;港股通(深)錄逾15億元淨流入,餘額89.52億元。

  港股料整固後再上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表示,港股早已預期突破兩萬九關口,認為大市經過一輪徘徊整固後,可以有力再上,逐步試上29500點。不過,因為期指波動拉動港股上落,所以波動點較闊,有機會下試28200點。整體而言,港股有力企穩29000點,但要小心波幅較大。

  港交所(388)今日公布季績,昨股價升近2%。李偉傑認為,股市旺,港交所有潛力追落後,於230元阻力大,中線睇250元,可待公布業績再部署。手機板塊的瑞聲(2018)將於周五放榜,並獲中銀國際把目標價由155元上調至182元,昨日升1.82%,報156.5元。

  另外,特朗普今天起訪華三天,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高盛和中投公司計劃在特朗普訪華期間,宣布聯手設立一個規模達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的基金,為後者投資美國製造業及其他行業提供幫助。若交易成真,這將成為美中本周宣布的一系列協議之一。其他合約、意向書和協議將圍繞航空、液化天然氣和大豆等領域。同時,市場關注朝鮮在此期間的動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