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大和:朝鮮危機可能成一大隱患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大和資本經濟師賴志文指朝鮮危機是市場一大風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理琪報道:股市雖然氣氛良好,世界金融市場存在的一大隱患朝鮮問題,隨時可能會升級。昨日大和資本市場(除日本外)亞洲股票研究部首席經濟師賴志文出席記者會表示,現時市場氣氛樂觀,實是低估了朝鮮地緣政治危機的影響,亞洲和平多年,大家會因慣性而不予理睬這危機,因為美國對朝鮮動武可能性正增加,一旦出現軍事衝突,將對金融市場帶來震蕩性影響。

  他進一步指出,以軍事處理朝鮮問題的機會率已從20%升至35%,而最理想的結局,即循外交手段解決的機會率已由40%降至30%,朝鮮問題到明年年中會是市場頭號風險因素。大和並預期朝鮮問題4個解決方法當中,目前以軍事手段摧毀朝鮮核設施、導彈和軍事基建的機會最大。

  對於近期中央發行美元債,賴志文認為,人民幣現階段走勢穩定主要由於政府借美債構成人為資本流入,料中國會繼續透過增加美元債務支持人民幣匯率。他又提及近年中央金融改革方向轉變,政府地位相對市場提高,相信人民幣國際化步伐將會在欠自由兌換情況下進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