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3航母罕见西太軍演 韓拒絕美韩日三国聯合

2017-11-12
来源:香港商报

 美国空军B-52H轰炸机与海军三航母进行联合演习。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發布的消息,韓美海軍從11日起至本月14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航母戰鬥群聯合演習。但據韓媒披露,韓國拒絕韓美日海上聯合軍演。

  據悉,美國此次派出列根號、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3艘核動力航母和11艘宙斯盾驅逐艦參加演習。韓國則派出7艘軍艦參加演習。

  韓國軍方表示,兩國海軍將通過航母護送作戰、航空作戰、航空射擊增強聯合作戰執行能力。

  韓聯社稱,這是2007年在關島近海進行演習以來,美國時隔10年同時派出3艘航母參與演習,日本更派出有「準航母」之稱的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參演。這向堅持核導開發的朝鮮釋放強力警告信號。

  美國一艘航母便可搭載70至80架飛機,被稱為可移動的軍事基地。一艘航母打擊群的戰力相當於一個中等國家空軍力量的總和。聯參稱,此次演習旨在提高韓美同盟威懾執行能力。

  韓不願捲入「圍華」漩渦

  韓國《中央日報》昨天披露,韓國國防部方面已證實,拒絕韓美日海上聯合軍演,已改為美日、美韓各自聯合演練。韓國政府消息人士分析稱,在薩德問題剛剛緩和並決定舉行韓中首腦會談之際,此舉應看作是韓中達成的「三不原則」之中,「韓美日安保合作不會發展成軍事同盟」等協議而採取的措施。韓方此舉似乎是不願意捲入與美、日、甚至印度聯手對抗中國的策略之中。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