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一張「身份證」管住萬噸供港菜

2017-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天中午時分,廣東東莞石碣鎮潤豐國際蔬菜交易中心A205檔口,工人們在忙着把節瓜、茄子分揀裝箱。檔口老闆盧國平親手把一張備案標籤,貼在15公斤裝的白色泡沫保鮮箱上。標籤上印有:產品名稱,青椒;生產日期,2017年11月10日;地址,A205,宏康蔬菜貿易公司。此外,標籤上還印着與這個檔口唯一對應的備案號碼:441900GC50132。

  為每一箱蔬菜貼好標籤後,盧國平叫人把一份保證書,送到東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設在該交易中心的工作點。保證書中所列的10噸、近50種供港澳出口蔬菜,將在鉛封之後於傍晚7點啟運香港。

  品質合格率在99.9%以上

  東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植檢科副科長朱桂周說,一旦香港執法部門發現這個批次的菜出現問題,可馬上鎖定並展開信息追溯調查。包裝箱上的標籤,就相當於是供港蔬菜的「信息身份證」。在每年出口供港蔬菜30多萬噸的潤豐國際蔬菜交易中心,進出口事務部副經理何漢榮打開電腦上的「進出口業務管理平台」說,這個溯源系統實現了供港蔬菜信息化管理,確保原料來料及分銷流向清晰可追。

  廣東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孟傳金介紹說,從今年4月起,轄區內全面推進供港澳蔬菜信息化溯源管理,目前覆蓋46家加工企業、245家種植基地。供港澳食品已實現「零等待」即時順暢出境,品質安全合格率穩定保持在99.9%以上。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