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两伊边境发生7.8级地震 死亡人数超过200人!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震中位置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1月13日02时18分在伊朗、伊拉克边境地区附近(北纬34.83度,东经45.72度)发生7.8级左右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称,地震震级为7.2级。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说,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北京时间13日2时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首都巴格达及伊拉克各省份、科威特和伊朗西部均有强烈震感,大量民众走上街道躲避。伊拉克多个省份的民众对记者表示震感强烈。

  据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伊朗西部边境克尔曼沙阿省官员表示,该省因地震死亡的人数已近200人,数小时前,该省死亡人数为129人。目前,加上其他省份死亡人数,伊朗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受伤总人数约1600人。

  據CNN報道,除伊拉克及伊朗外,巴基斯坦、黎巴嫩、科威特和土耳其的部分地區都感受到搖晃。

  伊拉克巴格達薩利希亞區(Salihiya)一名帶著3個小孩奪門而出的媽媽說:「我和小孩吃晚餐時,大樓突然搖了起來。」「我一開始以為是大炸彈,但之後聽到周圍的人在喊『地震』。」

  報道下方有人留言說:「我是一位派駐敘利亞和以色列邊界地區的奧地利軍人,我在這裡感覺得到地震,不過沒有那麼強。」

  另有網友寫說:「我住在伊拉克哈拉普加,震央就在我的城市。我看電視時感覺到地震,非常強烈。一切都在搖晃,大約20秒,我跑出來時看到街上有許多人,他們仍待在那裡。」

  震央位於伊拉克東北部蘇萊曼尼亞省哈萊卜傑地區(Halabja),震源深度僅有34公里,最少有8個村莊傳出災情,部分村莊電力中斷,救援單位已趕赴災區。

1.PNG

(图片来源:推特)

  伊朗官員表示已有過百人死亡、逾千人受傷,而伊拉克則指有6人遇難,至少500人受傷,死者當中其中一人為12歲男童,伊拉克因地震造成電纜斷裂,結果男童不幸觸電身亡。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媒体鲁道新闻网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说,在靠近震中的达尔班迪汗镇有4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有数十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危机联合协调中心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地震已造成500余人受伤。苏莱曼尼亚当地医院迫切需要医疗人员、医疗设备和药品,以救治受伤民众。

  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一家医院的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约65人在地震中受伤,多数伤者在接受治疗后已离开医院。

  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官员对媒体表示,迪亚拉省各医院目前已接收约140名在地震中受伤的民众,其中多数为老年人。

  另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首都巴格达尚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仅有一些房屋在地震中受损。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2日报道,此次地震造成伊朗边境8个村庄损毁严重,至少2人死亡。

  伊朗至少200人死亡 1600人受伤 约20个村庄严重损毁

  伊朗西部边境克尔曼沙阿省官员表示,该省因地震死亡的人数已近200人,数小时前,该省死亡人数为129人。目前,加上其他省份死亡人数,伊朗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受伤总人数约1600人。

  目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向逝者致哀,并命令军方展开救援。此外,伊朗红新月会、警方均已参与救援。

  据央视中东中心站记者高瞻报道,震中位于两伊边境,由于伊朗一侧人口较为稠密,地震在伊朗造成的人员伤亡更加严重。仅克尔曼沙汗一个省就有129人死亡,情况非常危急,该省宣布未来三天作为哀悼期。此外,受灾区电力、房屋受损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