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閱文未來盈利增幅可期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閱文集團(772)是中國網絡文學市場的先鋒,運營領先的網絡文學平臺。公司的現行業務主要包括線上閱讀、版權運營及紙質圖書業務。公司在2014年收購內地領先的網絡文學網站Cloudary,旗下包括起點中文網、晉江文學及紅袖添香等知名文學平臺運營商。在行使超額配股權後,騰訊控股合共間接控制閱文已發行股本的約52%。依靠股東兼戰略夥伴騰訊,公司的文學內容可通過騰訊旗下流行產品,如手機QQ、騰訊新聞等發行分銷。

  內容庫讀者規模龐大

  受益於具有更巨大的商業潛力及靈活的經營模式的網絡文學行業。中國網絡文學市場從2013年至2016年的複合年增長率達44.9%,2016年的總規模為46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期至2020年還將以30.9%的年複合率持續增長;而且,近年來,讀者對付費網絡文學內容的支付意願正大幅提高。隨消費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娛樂產業的加速發展,網絡文學的變現模式及商業化潛力劇增。按線上閱讀收入計,閱文已佔總線上閱讀市場份額的43.2%。

  閱文具有龐大的內容庫及讀者規模,未來盈利增幅可期。截至2017年6月30日,閱文的平臺及合作夥伴分銷平臺上的自營管道的平均月活躍使用者達191.8百萬,內容庫包括9.2百萬部原著文學作品。2017年上半年,公司的付費比率達6.0%,上升1.6個百分點;每名月付費用戶的線上閱讀收入為122.8元,同比增長35.5%。依賴於不斷擴大的使用者基礎及文學內容,公司線上閱讀及版權運營大幅增長,線上閱讀收入同比增長84.9%至16.3億元,淨利潤為2.1億元,毛利率及淨利率分別為50.0%及11.1%。

  高速增長支持估值。閱文上市首日曾一度上升超過一倍。市場預計公司在2019年淨利潤有望超過20億元人民幣,按100港元左右股價代表40倍左右的2019年市盈率,這對於一家正處於高速增長期的互聯網龍頭(在線上閱讀市場)來說不算太高。

  中信建投國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