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國持續加強貨幣監控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央行公布的10月份廣義貨幣供應量(M2)同比增速再次創出新低,同比增長僅是8.8%,增速明顯較去年同期降了2.8%,數字上的差距比例相當明顯,達到近三成,其對市場資金的收緊起了明顯作用。這是一個行動給予市場非常明顯的信息,內地正在加大控制資金源的力度,錢資源供應將減少,借錢的成本將會上升,先受其害的就是借貸利率上升,樓按的息口上升已無須懷疑。

  港面臨加息正面壓力

  隨著利率上升,樓價停滯和附加費用支出增大,內地樓市的資金購買力保護功能將大減,高額借款購房再不是上佳的投資。香港也將面對相同問題,內地資金減少,香港也將面臨加息的正面壓力,以及購買力下降。若樓價缺乏快速短期上漲能力時,以高比率借貸買下的物業理論上是會處於持續實際虧損。

  全球經濟表現我們難以推測,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十年,中國自身經濟發展是持續的,因此做好防禦工作,面對美國的多變和強悍經濟侵略是無可厚非,特別是當前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降低經濟槓桿,再謀後動實是上策。

  聽風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