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全城焦點盡在新股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瑞聲科技(2018)受良好業績帶動,加上同業舜宇光學(2382)成功染藍,利好板塊氣氛。在接連兩天急升後,兩者昨天均告回吐;不過,瑞聲科技受惠於市場對其光學業務持續快速增長的憧憬,後市將是逢低吸納之選。

  目前,全城對瑞聲科技最牛的目標價是247元,來自於海通國際,中金公司亦上調目標價至228元,兩大中資券商看好公司,利好股價的後市表現,如回調超過20%,絕對值得入市且長線持有。

  事實上,由高端手機產品所帶動的新型聲學及光學裝備,將成為未來的手機裝配指標,預計行業龍頭可以繼續維持領導地位。瑞聲科技和舜宇光學都是行業龍頭公司,在聲學和光學板塊都有極強的研發能力;而相對而言,瑞聲科技更走前一步,已拓展了聲學和光學一體化的解決方案。3D sensing case及混合鏡頭都是針對未來手機、智能產品以至AR/VR產品的需求而發展,潛力非常大。

  明天,港股的焦點將再次回到新股,因為網科新股三寶的最後一擊易鑫(2858)要上場了。繼閱文(772)和雷蛇(1337)之後,從事互聯網汽車金融的易鑫亦頂騰訊(700)的光環而來,而騰訊昨天公布季度業績,相信這或可成為易鑫的催化劑。

  內地成榮威新增長動力

  在新經濟股以外,不妨也留意舊經濟的實力股,因為絕對符合「食息」人士的口味。明天正式掛牌上市的榮威國際(3358),由大摩保薦,是全球第二大充氣式水上休閒產品生產商,市佔率超過30%,且在歐美市場穩居龍頭地位,產品深受當地消費者歡迎。集團產品涵蓋地上游泳池及便攜移動式spa、娛樂產品、運動產品及野營產品四大類,產品數目超過1100款。

  上半年整體收入按年上升了19.3%至4.2億美元,扣除上市開支的溢利為3720萬美元,按年上升23%。榮威國際的歐洲及北美地區的收入佔比於今年上半年達85.3%,分別錄得9.9%及17.7%收入增長,而未來爆發點將是內地市場。

  集團上半年來自內地收入由去年同期僅340萬美元,飆升超過2倍至1050萬美元,佔比僅佔2.5%。比起歐洲及美國等市場,中國及亞洲戶外休閒及水上休閒產品市場仍有大量滲透空間,亦是集團最新的拓展重點。相對於全球市場規模達到1800億美元,中國市場未來的增長空間非常之大,因為中國人均消費於戶外休閒產品的水平僅為歐美的一個零頭。

  中泰證券的研究報告指公司過去三年的複合年增長率達126%,認為公司擁有分散的收入來源與領先市場地位,資產回報率和權益回報率處於行業中上水平,市盈率更高於同業平均,看好其未來成長性。

  除了榮威國際,還有隻獲賭王四太撐場的新興印刷(1975)。細細粒,容易食。

  古中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