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津巴布韋前副總統近期曾逃亡到中國?中方否認

2017-11-15
来源:環球網

        原標題:外交部否認津巴布韋前副總統逃亡到中國

  據多家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三(15日),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被軍方扣留,軍方稱可視其為政變。媒體援引目擊者消息稱,津巴布韋多輛軍方戰車包圍了首都哈拉雷,占據了國營電視台,並且已經封鎖了通往政府辦公室、國會大樓與法庭的道路。

  在15日進行的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耿爽就此作出回應稱,作為津巴布韋的友好國家,我們密切關注津巴布韋局勢的發展。

  耿爽表示,津巴布韋保持和平穩定發展,符合津巴布韋地區國家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我們希望津巴布韋有關方面妥善處理好內部事務。

  會上有記者援引英國《泰晤士報》的報道,稱津巴布韋前副總統逃亡到中國,是否屬實。耿爽回應稱,你提到的前副總統的去向,我可以告訴你,他沒有來中國。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本月6日解除了副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的職務。此後姆南加古瓦一直未公開露面。8日,他發表聲明說,因遭到“不斷的威脅”,他已經離開津巴布韋。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