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摩根史坦利看好中国 称2025年将步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2017-11-16
来源:中金网

  中国的崛起越来越为世界所承认。著名投行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认为,尽管实际GDP增长将有所减弱且存在着债务问题,但中国最终将能处理好债务,控制房地产市场,而随着中国不断推动发展,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高将会最终提升居民收入,使中国在2025年步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摩根史坦利认为,中国将在2025年迈过人均国民收入1.37万美元的门槛,步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世界银行目前的高收入国家标准是人均国民收入超过12235美元,但摩根史坦利预计这一数值在未来也会随之上升,到2025年会达到13700美元。

  摩根史坦利认为,中国的名义GDP到2030年将比现在翻一番还多,从目前的12.1万亿美元提高到25.1万亿美元。

  在GDP迅速增长的同时,摩根史坦利还认为,中国广受关注的债务问题将最终得到妥善处理。摩根史坦利认为,中国政策制定者将能够有效管理债务,并成功实现中国经济转型。

  摩根史坦利预测,中国的债务/GDP比值在2017-2022年期间将以年均3%的速度缓慢增加,这比2012-2016年间年均16%的增速放缓不少。

  房地产方面,摩根史坦利认为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有效方式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降低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摩根史坦利指出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开展一系列措施,打击房地产投机,由此,摩根史坦利认为,在未来12个月中,住房债务增速将会放缓。

  

 

  外贸方面,摩根史坦利认为中国对外需的依赖程度正在降低。摩根史坦利预测,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不太可能再次推出强刺激政策,因为这可能带来更大的金融风险。

  在消费方面,摩根史坦利预测,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消费将继续转型。一方面是此前收入较低人群的收入将获得较大幅度的提升,另一方面,中国的消费将出现升级,非日常消费品的消费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总而言之,摩根史坦利认为中国这部隆隆前进的世界新生列车将继续以令人瞩目的速度向前驶去,尽管加速度比以往有所降低,但考虑到车身的重量,这仍然是了不起的速度。沿途或布满荆棘,但摩根史坦利认为中国这部列车由于驶在正确的轨道上,将能够顺利驶过这些障碍。

  现在不仅是中国自身相信,而是世界都相信 -- 中国未来将进一步走向富强,克服障碍,实现更加均衡的发展,从而最终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