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一道大盘菜 满满广府人味 粤式盆菜让海外广府人留住乡愁

2017-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盛芳龄、黄裕勇报道:“一道大盘菜 满满五邑味 ”,精心设计的侨乡特色美食“大盆菜”,让远隔万里回到江门参加第三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暨2017中国侨都(江门)华人嘉年华的广府乡亲,唤醒了沉睡多年的味蕾记忆,乡愁随着盆菜的氤氟得到滋养。

  一道菜里有多少风味?昨晚举行的第三届世广会联谊晚宴上,一道五邑大盘菜瞬间“惊艳”了现场的海内外嘉宾。

  这道精心准备的五邑大盘菜可谓是侨乡饮食文化的集大成之作,有来自蓬江区的杜阮走地鸡、江海区的土猪五花肉、外海面、新会的双水莲藕、崖南甜水萝卜、台山的都斛肉蟹、广海桂虾、深井蚝豉、上川岛羊腩、开平马冈鹅、鹤山的共和粉葛、鹅城鲜支竹、古劳大头鳙,以及恩平的大田山坑鱼仔、朗底白菜心、良西茨菇仔、沙湖芋仔。

  印尼广肇总会总主席黄一君不禁赞叹,“这道个五邑大盘菜让我觉得很惊喜,它的食材是来自五邑地区,而且烹饪方法也很独特,充分体现了侨乡丰富的资源和灿烂的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