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16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在阳美举行

2017-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陈绩盛报道: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缅甸玉石珠宝协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亚洲珠宝联合会、揭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于18日在阳美玉都广场举行。本届玉文化节旨在发挥“天下美石、阳美成器”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国家级“非遗”阳美玉雕的艺术价值和高端翡翠的核心品牌价值,打造“世界玉都”。

  据主办方介绍,为期5天的玉文化节内容丰富,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将举行揭阳产业园青年玉雕师授牌、“扬帆杯”玉雕评奖活动颁奖、“大国工匠”颁奖以及“玉猫—众宝通”线上平台启动仪式等。活动期间,将举办大型玉器精品展、大师作品展、“扬帆杯”获奖作品展、白玉作品展,此次作品展汇聚了包括翡翠、白玉、碧玉、琥珀、玛瑙、水晶等玉石和彩宝,展现玉都近年来在丰富玉石品种上的发展成果,本届增设的白玉展区,也展现了揭阳市在白玉加工方面的工艺水平和市场发展情况;举办中缅玉商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广邀缅甸、北京、上海、新疆、广西、香港、台湾、瑞丽、腾冲、四会、平洲等珠宝玉器行业商会负责人和业界人士齐聚玉都,与揭阳本地玉商、企业就中缅翡翠玉石贸易与合作、翡翠市场的发展前景、公盘规则、玉石产业发展、揭阳玉器产业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同时,还邀请宋世义、刘东、刘鹏、樊军民、汤杰香等全国著名玉雕大师现场见面会,并与业界人士就当前玉雕技艺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珠宝企业现代经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