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长沙湾地王被联手投得 陈茂波指地产商觉得存在风险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发访问北京前表示,长沙湾一幅住宅用地以近173亿元成交,反映地产商都认为市场存在风险,提醒有意置业的市民买楼要量力而为。

  陈茂波指,留意到日前长沙湾兴华街西住宅地破纪录近173亿元投得,地皮由几个地产集团联手投标,反映地产商看到风险所在。

  他强调,美国加息方向不变,市场认为下月加息机会极高,明年亦会继续加息,加上供应增加,市民需要量力而为,警惕风险。

  陈茂波又指,政府会视乎情况,考虑何时向立法会重新提交《印花税条例草案》,并指政府在实施辣招后,市场讯息反映,市民购买第二个住宅的额外印花税,对有意换楼的市民造成不便,认为可顺应民意延长换楼期限。

  他表示,较早前在立法会抽调审议印花税条例草案,让路给「一地两检」动议,并无减辣意思,政府亦不会就是否减辣或加辣表达任何意见,因为信息容易被扭曲,令市民为置业或换楼作不合适决定。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