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今日净投放200亿元 本周6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017-11-20
来源:新浪综合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200亿元。

  央行就7、14、28和63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央行今日进行7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6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有望注资以舒缓资金面

  据彭博报道,逆回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800亿元、1700亿元、1900亿元、1700亿元、300亿元。

  招商银行(29.610, 0.23, 0.78%)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年底之前的资金面都不会很乐观,应该会看到央行加大逆回购的操作力度,向市场注资。

  年底的财政存款投放一般都要到最后一周,加上机构都会为跨年提前做准备,在此之前的流动性都会偏紧。

  央行的操作节奏就是在资金紧张的时候多投放,资金一松就开始回笼,太松的资金面肯定不是央行想看到的。

  债券发行及到期

  据彭博汇总的债券发行预览,已公布的人民币新债发行规模至少2091亿元。

  据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累计债券到期规模1274亿元(截至11月20日的17贴现国债40)。

  注:上述数据均不包括同业存单;债券到期的统计时间段为上周六至本周五。

  财政存款

  10月中国财政存款(含本外币)较上月增加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li><li>注:财政存款的增减主要受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一般在年初及4-8月间,因缴税等因素,在央行的财政存款会呈增加趋势,意味着银行体系会有相同规模的流动性流出;临近年末,财政部门会将存放在央行的国库资金移到商业银行,转为存款进行消费或支出,这将增加商业银行的流动性。

  资本流动

  根据彭博编撰的中国资本流动估算指数,8月份资本流出规模约468.6亿美元。

  注:中国两年来首现结售汇与收付款“双顺差”;此外,中国10月外汇储备连续第九个月上升。

  注:中国资本流动估算指数为月度数据。通过对外汇占款变动、外汇存款变动、货物贸易余额、服务贸易余额和直接投资数据的统计计算,跟踪资本流动状况。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